把宝宝宠上天:南京图书馆免费开放“0到6岁”宝宝专区

2016年10月12日 16:14:00 | 作者:月亮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还不识字的熊孩子,也能到图书馆玩吗?在那里,他们能发现什么奇妙的新大陆?南京图书馆的馆中馆——“0-6岁少儿馆”,于今天正式对外免费开放。自此,南图少儿借阅的入室年龄从6至15岁扩展至0-15岁,实现少儿借阅服务全年龄覆盖,这既是南图历史上的首创,在全国图书馆界也颇为少见。

  少儿馆零门槛 0到15岁全覆盖

  过去进南京图书馆的少儿馆,必须是7岁到15岁的孩子,从今天起,0到6岁的小宝宝们也能走进图书馆,享受他们的新天地。南京图书馆0-6岁少儿馆位于目前7—15岁少儿馆的对面,接待对象为6周岁及以下婴幼儿。童趣盎然的墙面绘画,舒适可爱的家具,新颖有趣的图书、玩具……这里的一切都是萌萌的。馆区总面积600多平方米,其中阅览区400多平米,分设有“童创童话”、“亲子阅读”、“DIY制作”、“森林故事会”四个主题区,还贴心配有独立的卫生间、母婴室以及室外游乐区,方便给婴幼儿读者提供特别照顾。

  小鬼当家 我的地盘我做主

  考虑到学龄前儿童活泼好动,0到6岁少儿馆的设计突破传统阅读模式,把少儿阅读从阅览室的狭小空间解放出来,引入“玩游戏 讲故事”模式,将益智、趣味、互动为主的游戏区与轻松、和谐、安逸的阅读区合二为一,力图打造一个宽敞、无障碍的休闲、娱乐以及阅读为一体的儿童天地。

  识字不多 也能尽享阅读乐趣

  少儿馆馆藏有3000多册图书,其中中文绘本1042种,原版英文绘本100种,特殊书籍如3D立体书、洞洞书、玩具书50种。这些绘本有的是适合周岁以内孩子阅读的床围书,有的是带有声音的异形书,有的是带手偶的绘本故事,有的是带3D立体图的经典童话书,它们不但能让识字不多的小朋友自己“阅读”,而且还能让他们感到“阅读”的乐趣。

  周周有活动 让孩子爱上图书馆

  少儿馆还运用了多种创意阅读载体,亲子共读、玩具体验、电子冲浪、故事创作、手工涂鸦、多媒体欣赏……阅读的载体令人目不暇接,寓教于乐。江苏省少儿数字图书馆用PAD、触摸大屏等先进电子设备,将所有的数字资源通过视频、音频、多媒体动画等表现形式吸引小读者的注意力。“童创童话”区,小朋友通过有趣的“过家家”游戏,就可以现场创作出属于自己的小作品。0到6岁少儿馆除了传统的阅读服务外,还将定期开展多种类型、多种主题的少儿活动,将阅读与游戏、涂鸦与制作、游戏与创作相结合,让他们体会到阅读的乐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