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精神文明建设表彰火热出炉!

2016年10月11日 17:18:39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在昨天召开的江苏省深化道德讲堂建设暨精神文明建设表彰会上,2013—2015年度江苏省文明行业、文明村镇、文明单位(社区、校园)出炉:15个行业系统为2013-2015年度“江苏省文明行业”,授予93个乡镇“江苏省文明乡镇”称号、438个村“江苏省文明村”称号、1177个单位“江苏省文明单位(社区、校园)”称号。同时,通过复查确认继续保留242个乡镇“江苏省文明乡镇”、428个村“江苏省文明村”、3118个单位“江苏省文明单位(社区、校园)”荣誉称号。

  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杨志纯介绍,这一轮的测评体系结合建设“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江苏和构筑道德风尚建设高地的有关要求,加大了对核心价值观培育践行、思想道德和文明风尚建设等方面的考核力度。同时根据不同创建类别,提出各具针对性的要求。在申报推荐、组织测评、审核公示的基础上,由省文明委命名表彰。

  你以为,他们都长着一张雷锋脸,每天把文明挂嘴边?

  你以为,他们都西装革履,看上去就“很文明”?

  国庆长假,大多数小伙伴都进入了“休闲模式”,但也有一些小伙伴却开启了“加班模式”。

  资深文化记者王宏伟,和一批高素质志愿者,共同组成了“南博蓝”志愿者队伍。随着南博官微对志愿者的一条热门推送,他们成了国庆期间的“网红”。王宏伟讲解的“法老·王展览”被不少观众点名,要他解说。

  老百姓休闲,政府加班~10月2日,南京秦淮公安分局淮海路警务工作站步巡警务辅助人员,在中山东路发现一老人意识不清迷路。辅警从老人口袋里找到了一个号码,联系上家人,将老人送回了家中。

  总之,每个获奖者都有自己的付出,他们是全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表率,也是精神文明建设在实际生活中的鲜活模样。

  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家庭“五大创建”的覆盖,使得江苏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的覆盖面和影响力不断扩大。文明不再是“一阵风”,也不再用“运动式”,在基层与机制的双重推动下,把每个人、每个家庭都变成了文明的“细胞”,开启了属于江苏的文明之旅。

  思想道德内涵进一步彰显,从最能形成共识的“爱、敬、诚、善”入手,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融入创建全过程,深入开展“中国梦”、“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宣传和学雷锋志愿服务等活动,激励人们在参与创建中形成共同的梦想、追求和价值取向。惠民育民宗旨进一步强化,深化节俭养德、文明餐桌、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文明上网、绿色消费等主题活动,引导人们增强文明自觉、提升文明素质。覆盖面影响力进一步扩大,适应形势的发展变化,创建领域和影响不断扩大。考核评价机制也进一步完善,优化测评指标和测评办法,增加群众满意度考核权重,推行实时在线管理,促进创建活动科学化、规范化、常态化。

  江苏省文明委明确提出,“十三五”时期,江苏省全国文明城市、文明单位数量保持全国领先,县级以上文明村镇占比达到60%,文明校园创建活动100%覆盖,行业文明服务公众满意度持续攀升,全省社会文明程度测评指数达到90以上。实现这样的目标,需要全社会共同行动起来,持续深化各项创建活动,进一步提升创建水平,推动全省兴起新一轮精神文明创建热潮。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