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严奶粉新政”本月实施 禁止使用“进口奶源”等模糊信息

2016年10月11日 15:06:00 | 作者:记者 孙茂强 通讯员 陈坚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记者今天从江苏昆山检验检疫局获悉,被称为“史上最严奶粉新政”的《婴幼儿配方乳粉配方注册管理办法》从10月1日起施行。《办法》明确了“用药品管理方式规范配方奶粉”,有利于婴幼儿配方乳粉行业健康发展。

  昆山检验检疫局食品检验监督科郑光华科长介绍,国内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超过100家。《办法》设立注册门槛,提高生产要求,将淘汰一批质量不佳的企业。以政策制度倒逼企业提升质量安全保障能力,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将风险隐患降至最低。

  此前,同一企业产生多种奶粉,甚至把一个配方的组成成分及含量略作改变形成多个“新配方”。《办法》要求每个企业原则上不得超过3个配方系列9种产品配方,让群众看得清楚,买得明白。

  针对企业生造概念夸大宣传的乱象,《办法》禁止使用“进口奶源”“源自国外牧场”“生态牧场”“进口原料”等模糊信息,不允许明示或者暗示“益智、增加抵抗力或者免疫力、保护肠道”等,也不许标注虚假、夸大、违反科学原则或者绝对化的内容。

  2008年“三聚氰胺事件”后,外资奶粉大量占领中国市场。郑光华科长表示,随着国家对乳制品监管的日益严格,国产奶粉质量快速提升,也更适合中国宝宝体质,消费者可以放心选购。2015年全国乳制品抽检合格率达到99.5%;生鲜乳抽检合格率99.34%,三聚氰胺等违禁添加物检测合格率连续7年保持100%,生鲜乳中乳蛋白、乳脂肪两大营养成分平均值都已高于国家标准。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