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监督:海底世界成了出租车违规的“重灾区”

2016年10月06日 16:18:00 | 作者:何畔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如果您遇到烦心事、疑难事,请登录全媒体维权平台“荔枝监督”,我们将为您排忧解难!爆料维权仅需三步:下载荔枝新闻客户端---点击监督板块---写下您的投诉!全媒体记者将为您全程维权!)

  节日期间,有不少市民向我们反映,在南京中山陵海底世界景点门口,出租车违规拒载、挑客、漫天要价的情况非常严重,有些游客等了半个多小时都没有一辆出租车愿意带客。

  10月6日上午10:30,记者在海底世界景点门前看到,7、8辆竖着空车牌的出租车横七竖八的停在这里。尽管要打车的乘客很多,但司机只挑自己想带的。

  出租车驾驶员报价称,到地铁站10块钱,一个人10块钱,我们只到地铁站,到明故宫不去,钱少了不去,要80块钱。

  外地游客表示,正常的到地铁站只要11块钱,现在这些要价80的就是宰人了。长距离的客人不带,偏要带短途客。这位出租车驾驶员表示,他们只送乘客到苜蓿园地铁站,如果想要到南京市区,就要加价。

  出租车驾驶员:“你要是打表跑肯定不愿意跑,讲句实话。到新街口低于100元跑不起来,还要从山里绕过去,下面肯定很堵。”

  记者在这辆出租车前站了8分钟,目睹他先后拒载了4拨乘客。这位乘客表示,他准备到南京江宁区胜泰路附近,等了半个小时也没有出租车愿意带,最后只有选择网约车才离开。

  乘客告诉记者“本身是国庆,全国各地游客都过来,有损南京形象。这么多车子在这边拉客也造成堵车。”不仅漫天要价,司机还要强行拼满一车乘客才发车,这样算下来,从海底世界到苜蓿园地铁站大约2、3公里的路程,司机至少有四五十元进账。由于利润丰厚,吸引了不少出租车前来拉客。

  现场交通管理员:“你看这些出租车一圈一圈的转,就是不正常带人,左一圈,右一圈,这个地方一天一千块定定。到苜蓿园八十,来回几分钟,市里面跑八十多困难。”

  记者在现场看到了一位城管执法人员,他表示对于出租车违规运营的行为,他们无权管理。城管部门只能对违停车辆进行驱赶。“不归我们管,我们只能劝阻,乘客要上车,我们劝不要上,要打表,不然投诉,不是我们职责范围。”

  不过记者在现场并没有看到任何一位客管部门的稽查人员在场。中午十一点半左右,记者电话联系到了客管处的一位工作人员。他在电话中告诉记者“我们现在刚刚吃饭,刚把碗端起来,我们过来要等一会。吃过饭我们马上过去,看看什么情况。”

  记者在现场等了半个小时,客管执法人员终于赶到现场,此时违规运营的出租车早已离开。执法人员表示,尽管海底世界景点附近出租车违规运营的情况非常普遍,但是由于管理范围太大,他们无法安排专人定点巡逻。如果乘客再遇到类似的违规驾驶员,可记下车号后拨打96196投诉。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