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监督:紫金山索道停运 黑车“组团”拉客

2016年10月05日 17:59:00 | 作者:何畔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如果您遇到烦心事、疑难事,请登录全媒体维权平台“荔枝监督”,我们将为您排忧解难!爆料维权仅需三步:下载荔枝新闻客户端---点击监督板块---写下您的投诉!全媒体记者将为您全程维权!)

  这两天南京中山陵的游人大量增多,有些人也打起了歪主意,今天荔枝新闻记者就发现,由于紫金山索道在今年五月份停运,从紫金山索道前往天文台的路上,有几辆黑车组织起来、以小公交的形式来回带客,非常危险。

  今天下午,在南京紫金山索道的上行口记者发现,多辆黑车聚集在这里,以10元一位的上山价格拉起了客。

  黑车车主告诉记者:“坐着个车子10块钱一个人,坐两三个人就走,你走上去要走两个小时。天文台要一个小时,到山顶还要一个小时。”

  司机介绍在这个路口,平均每五六分钟就有一辆黑车带游客上山,两三公里的路程收费10元一位。由于紫金山索道已经停运,因此生意特别好。“现在也是临时的,马上索道要是开了,就可以登顶了,我们就送不起来了,我们就抢他生意了。到明年五月份就开了。”

  荔枝新闻记者发现,他们主要的客源是紫金山天文台的下山游客。一位黑车驾驶员坦言,由于生意好做,目前聚集在此的黑车已经达到了二十多辆。“就节假日有人来,平时也没有人,天文台也不开。一天能跑四五趟。有的时候有人来查,抓到你就倒霉,罚款要八千。你不怕抓就尽管过来拉。”

  然而,这个黑车团体车辆的车况普遍较差,行驶在游客众多的石头路面上险象环生。随后,荔枝新闻记者将此事向南京市客管处反映,南京市客管处立即组织人员对这条线路上的黑车进行查处,并当场查扣了这辆面包车。

  面对查处,黑车司机矢口否认,称车上带的是家人。但乘坐黑车的游客道出了实情:“ 10块钱一个人,不包括小孩,三个人三十块钱,现在还没付钱。”

  执法人员表示,在国庆期间,他们已经在中山陵景区布点巡逻,紫金山索道停运给黑车司机以可乘之机,目前这一区域已经被列为重点巡查点之一。南京客管处工作人员表示,如果游客乘坐了黑车,出了事故保险公司不赔钱。“对于黑车,将面临五千至五万元不等的处罚。”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