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日南京地铁四号线一期不载客试运行

2016年10月01日 07:30:39 | 来源:南报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资料图

  5日地铁四号线一期不载客试运行

  南报网讯 (通讯员 地轩 记者 葛妍)这个国庆长假,市民期盼已久的地铁四号线就要进入全线不载客试运行了。据悉,经过3个月试运行后,再通过相关部门的验收,预计明年春节前开通并投入运营。

  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2013年6月全面开工,该工程西起鼓楼中保站,东至栖霞仙林东站,成东西走向贯穿主城区,全长33.75公里,共设18座车站。除龙江站外,其余17座均已完成主体结构,安装装修施工已进入收尾阶段。区间桥隧已全部贯通。东流站以东区段、草场门站至汇通路站区段已完成冷、热滑,开展列车上线调试。10月5日将进入全线不载客试运行阶段。

  接下来,地铁部门还将陆续开展一系列测试、验证、演练等工作,对运营组织管理、人员培训和应急预案,以及设施设备系统的可用性、安全性和可靠性进行检验等内容。据统计,国庆期间千余名建设者放弃休息,奋战在车站装饰装修、设备安装调试一线,为4号线一期早日开通运营做最后的冲刺。

  据悉,地铁四号线拥有8个主题文化墙车站,如鸡鸣寺站的曹雪芹和他笔下的人物、鼓楼站的竹林七贤、龙江站的郑和造船、云南路站的桃李满园、徐庄站的祖冲之……体现出南京丰富的文化底蕴。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