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和国家领导人在天安门广场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

2016年09月30日 10:30:26 | 来源:新华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少年儿童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10点06分,向烈士默哀。

  习近平等国家领导人出席仪式。

  10点整,献花篮仪式正式开始。

  今天,我们迎来了第三个国家烈士纪念日。上午,党和国家领导人将同首都各界群众代表一起,在天安门广场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

  将烈士纪念日选在国庆节前一天,充分体现“国庆勿忘祭先烈”的情怀。战争年代,他们为赢得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抛头颅、洒热血;和平年代,他们为了祖国和人民的安宁不怕奉献、不怕牺牲。他们是董存瑞、邱少云和黄继光,也是李磊、杨树朋和申亮亮,更是千千万万你我叫不上名字的无名英烈。作为中华民族的脊梁,他们不会湮没在时间里,而是活在一代又一代中国人的心中。

  亲爱的网友们,哪位英烈令你至今难忘?你最想将谁的故事讲给孩子听?欢迎参与我们的小调查并踊跃留言,在这个日子里,你最想对英烈们说什么?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