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继续雨雨雨,国庆期间或迎“暹芭”

2016年09月29日 06:55:42 | 来源:现代快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南京风雨交加,降温超10℃ 

  大风中打伞的痛苦,只有经历过才知道

  受台风“鲇鱼”和冷空气的双重影响,昨天,江苏普遍刮起5到7级大风,南京气温降幅超10℃。今天,暴雨唱主角,沿淮和江淮之间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江苏省气象台发布了大风警报、暴雨警报,提醒大家注意。

  一风未平一风又起,18号台风“暹芭”已经生成,它会对江苏造成什么影响?今天下午,江苏省气象台召开国庆天气发布会,现代快报记者将第一时间为大家报道。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岑/文 赵杰/摄

  7级大风肆虐南京,降温超10℃

  昨天早晨一出门,就被外面的妖风吓着了!有小伙伴表示,穿着长裙,风呼呼一吹,直接掀到了脸上。“呜呜”的风声,配上暗弱的天空,仿佛末日大片。

  风雨交加,可苦了一众小伙伴。大风中打伞的痛苦,只有经历过才知道,一不小心伞面就翻了。记者从南京市气象台了解到,截至昨天下午5点,南京风力普遍在5到7级。

  江苏淮河以南地区也基本是5级以上的大风,东部沿海地区还要更大些,南通市气象台发布了大风黄色预警信号。相比之下,雨倒不算大,江苏气象统计,截至昨天下午3点,过去24小时内全省基本小到中雨,只有南通、苏州局部达大雨。

  这一切都是台风“鲇鱼”和冷空气联手搞的鬼,其带来的另一个明显影响就是气温噌噌往下掉。

  记者了解到,昨天,沿江苏南地区气温普遍呈现倒挂现象。比如,南京凌晨气温25℃左右,白天气温一直缓慢下降,到下午4点已经不足20℃了。相比前天最高气温31.4℃,下降幅度超过10℃。

  江苏气象预报,今天后期到明天,风力有所减弱,东北风逐渐由5到6级,减弱到4到5级。但是雨势强盛。今天沿江和江淮之间将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他地区则以小到中雨为主。明天,江淮之间还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气象台预报,台风“鲇鱼”的主要影响在国庆节前会结束,但江苏大部地区的雨还是会淅淅沥沥拖到10月3日才基本停歇。

  台风“暹芭”国庆中后期影响我国

  “鲇鱼”还在闹腾,18号台风“暹芭”又迫不及待地来了,而且后面还有一组台风胚胎。中央气象台预报,“暹芭”昨天凌晨两点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预计将在10月3日以后,逐渐向台湾东部海面靠近。

  不过,目前这个台风的登陆地点还不确定。气象专家表示,有可能登陆华南,也可能登陆华东。不过,不管是哪种登陆方式,华东沿海地区都会受到影响,国庆期间的天气形势也变得复杂多变。国庆假期天气具体情况,江苏省气象台今天下午将正式发布。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阴有阵雨,雨量中等,东北风5到6级阵风7到8级,17~22℃

  明天 阴有阵雨,雨量中等,19~24℃

  后天 阴有阵雨,雨量小到中等,20~25℃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