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孔子文化月:弘扬礼乐精髓 追缅至圣先师

2016年09月28日 14:10:00 | 作者:小吕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纪念孔子诞辰2567周年,9月28号上午,祭孔大典在南京夫子庙举行。

  今年的祭孔大典,在遵循往年祭孔流程的基础上增加了许多新的创意和亮点。祭孔大典将由孔子后裔、孟子后裔、曾子后裔、端木子后裔等社会各界人士共同参加。在流程上,严格按照就位、诣盥洗所、献祭、上香、敬爵、读祝、行礼、撤馔、礼毕的祭孔礼制进行祭祀,表达对至圣先师、万世师表孔子的敬仰和怀念。

  国庆黄金周期间,游客可以在夫子庙看到皮影戏、剪纸、烙画、皮影戏、泥人、糖画等等各种传统民间艺术表演,体验到六朝古都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在延续往年节庆演出活动的基础上,今年的国庆黄金周期间还将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朋友们带来雅集表演。表演时间为10月1日——10月7日每天晚间19:30、20:30分两场演出。如古琴演奏《关山月》、《秋风辞》、汉服舞蹈《采薇》、《铜雀赋》、古筝弹唱《渔舟唱晚》、《云水禅心》、萧独奏《大鱼》、汉服礼仪互动等等。同时,在夫子庙中心广场棂星门区域亦将开展不定时孔子巡游、汉服走秀等精彩的游客互动活动。

  此外,南京夫子庙孔子学府国学班将于金秋十月正式启航!针对不同的年龄层次,开设了儿童国学经典诵读班,针对4岁——12岁的少年儿童,不论国籍,只要对国学文化思想感兴趣的家庭均可报名参加,开班仪式于9月28日晚间举行。同时,国学班还面向成年人开设了国学体验课程。以半公益性质为报名的学员提供抄经、静坐、修礼、茶道、花道、画扇面、诵读经典、古琴昆曲、尺八欣赏等体验服务。在这拥有数千年历史文化的古代建筑内,于殷殷翠柏之间,或诵读国学经典,体味中国传统文化思想之精髓;或抚琴弹唱,感受韵律之和美,或挥毫泼墨,尽显文章之焕彩;或吟诗作赋,或品茶论道,或展华服之美。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