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次中央深改组会议,习近平27次论“改革”

2016年09月27日 15:26:44 | 来源:人民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编者按】截至2016年9月24日,2013年12月30日成立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已运行1000天整。近三年来,由习近平总书记担任组长的中央深改组已召开会议27次,审议文件162个,破题诸多领域改革。

  27次中央深改组会议,习近平讲话中“改革”一词提及最多,高达272次。教育、医疗、户籍改革……看似“高大上”的深改组,实际与你我生活息息相关。@人民日报官方微博特摘取了历次深改组小组会议上习近平关于“改革”的论述。

  1、改革要做到“蹄疾而步稳”

  随着改革不断推进,对利益关系的触及将越来越深,对此也要有足够思想准备。对改革进程中已经出现和可能出现的问题,困难要一个一个克服,问题要一个一个解决,既敢于出招又善于应招,做到“蹄疾而步稳”。

  ——2014年1月22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2、凡属重大改革都要于法有据

  在整个改革过程中,都要高度重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发挥法治的引领和推动作用,加强对相关立法工作的协调,确保在法治轨道上推进改革。

  ——2014年2月28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3、改革要坚持从具体问题抓起

  着力提高改革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着眼于解决发展中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把有利于稳增长、调结构、防风险、惠民生的改革举措往前排,聚焦、聚神、聚力抓落实,做到紧之又紧、细之又细、实之又实。

  ——2014年6月6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

  4、要真枪真刀推进改革

  今年是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全面深化改革的元年,要真枪真刀推进改革,为今后几年改革开好头。各地区各部门要狠抓工作落实,实施方案要抓到位,实施行动要抓到位,督促检查要抓到位,改革成果要抓到位,宣传引导要抓到位,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改革成效,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共同为改革想招、一起为改革发力。

  ——2014年8月18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

   5、改革推进到哪里、督察就跟进到哪里

  不仅要重视改革施工方案质量,更要考核验收改革竣工结果,没有完成或完成不到位的要问责。对通过的方案要查哨查铺,确保落实到位。要调配充实专门督察力量,开展对重大改革方案落实情况的督察,做到改革推进到哪里、督察就跟进到哪里。

  ——2014年9月29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