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旬老人多次走失 民警热心支招

2016年09月24日 18:36:00 | 作者:范涤青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们知道,如果走失老人身上携带了身份和联系信息,民警查找其家人起来一般会比较容易,但是,如果老人因为精神方面的原因没有或不愿意佩戴,作为家人应该怎么办呢?来看我们民警的支招。

  9月23日晚上7点多,在南京地铁一号线经贸学院站,地铁工作人员发现站台有一位年纪很大的老母亲,旁边也没有人陪同,经过询问,证明这是一位走失的老人。随后地铁工作人员将老人带到地铁南京南站派出所,民警经过公安网的查询,得知老人家人在昨天下午2点多就报案说老人走失。随后民警通知老人儿子前来领人。

  李先生说,老母亲今年93岁,十多年前患有阿尔兹海默症,一家人都住在鼓楼区西康路附近,昨天下午他妹妹陪老母亲外出散步,就在妹妹上完厕所时,发现老母亲不见了,他们遍寻未果,赶紧报警,没想到老母亲一个人上了地铁来到了几十公里外的江宁。李先生说,他们曾经在老母亲身上放置或佩戴了身份联系信息的卡片,可惜都被她扔了,他们非常苦恼。之前,他老母亲也曾多次走失,到最后都是民警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帮忙找到。对此,民警建议:如果老人不愿配戴身份标志,在走失后就必须第一时间报警,因为110会根据报警的警情,定位走失人员,民警只要在南京的任何一个派出所都可以通过平台查到这个人。随后,李先生将老母亲带回了家。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