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正式回应:人“没”了,钱会一直在

2016年09月23日 17:52:00 | 作者:凡丁丁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人没了,支付宝的钱怎么办。本来大家以为这是一个玩笑话,但是这两天引发社会的普遍讨论。今天(23日)下午5点多,支付宝在其官方微博上给出了官方回应,表示:“大家不用担心支付宝里的钱,办法总比问题多。”

  首先,这个钱一定能取出来。不过为了防止坏人冒充离世者的亲人,甚至捏造此类消息诈骗,支付宝在这方面有规范的流程。继承人不需要知道离世者的支付宝密码,只要拨打支付宝客服电话95188。客服会引导继承人准备身份证、死亡证明、承诺书等材料,然后通过网络上传、快递等方式给到支付宝,即可继承账户里的财产。

  不仅支付宝里的钱能取出来,客服人员还会帮助查询离世者是否通过支付宝买过余额宝、基金、保险等产品,并告之相应的联系方式。

  信息查询点到为止,至于支付宝账户名称,里面有多少钱、曾经买了啥理财产品等信息,客服不会随意泄露。只有在申请人提供第一个问题里说的证明材料,客服才会协助查询和提取里面的钱。

  当然,对继承人来说,权利和义务是统一的,在继承离世者遗产的同时,也会承担离世者的债务,所以离世者的“蚂蚁花呗”、“借呗”继承人也都需要去还。

  有传闻说,“连续12个月没有登录支付宝,就会被销户,里面的钱就没了”,支付宝确实有可能会注销连续12个月没有登录的账户,但前提是账户里没有资金。如果账户里面有钱的话,这个账户是不会被注销的。如果继承人不知离世者有没有支付宝,或者不知道离世者的支付宝账号是多少,只要提供离世者的身份证号给客服,就可以查询。

  如果继承人忘记查询,这个钱也不能归支付宝所有,央行《支付机构客户备付金存管办法》有明确规定,监管机构也有完善的监管和保护措施。支付宝会一直代为保管这笔钱包括这笔钱可能产生的收益,直到哪天继承人想起来了,按照前面说的流程,还是可以随时查询、提取离世者的钱。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