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监督:新建不久的工程为何破损连片?

2016年09月19日 18:03:00 | 作者:程宁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15年开始,南京市栖霞区八卦洲街道实施了水利工程改造项目,该工程由市、区两级水务局出资兴建,但是,当地居民反映,目前该工程还在建设当中,就出现了较为严重的质量问题,那么,究竟是什么问题?又该怎么处理呢?

  栖霞区八卦洲街道的居民告诉荔枝新闻记者,眼前的这条河名称为小江河,是贯穿整个八卦洲东西向的一条主河道,被誉为八卦洲街道的母亲河,从去年开始,这里启动了改造工程,主要是对河道的护坡进行处理,并且在河边的马路沿线建设排水沟,以防止水土流失,同时也对生活污水和雨水进行收集处理。但是居民发现,部分路段的排水沟刚建好使用20天不到时间,排水沟的盖板就出现了大面积破损情况,开裂甚至是塌陷情况随处可见。

  当地居民告诉记者,因为该路段没有路灯,因此,排水沟的盖板破损后,尤其在夜间会产生很大的安全隐患。该工程的改造还兼顾了停车的功能,每隔一两百米就设置几个停车位,然而记者发现,停车位边上的排水沟盖板损坏的更为严重,这位居民的车子轮胎就曾经陷进了排水沟里。居民告诉记者,因为这条路就在每家每户的门前,因此,排水沟盖板破损让他们最为担心的是孩子的安全,生怕小孩奔跑的时候,掉进排水沟里。

  那么,新建的工程为什么会出现大面积的破损现象呢?记者发现破损的盖板里虽然加入了钢筋,但是,钢筋并没有焊接或者用钢丝捆扎,混凝土与钢筋并未完全凝固在一起,容易脱落。为此,记者首先找到了施工方的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我们主要考虑小车走,但是现场的情况是,当地有很多老百姓私建房,有混凝土车,大车”。

  这位负责人表示,这可能是设计的缺陷导致排水沟盖板破损。那么,又是否存在排水沟盖板自身存在质量问题呢?该负责人只是表示“有一点缺陷”。

  随后记者又找到了八卦洲街道办事处,该街道的负责人表示,这项工程是由区和市水务局共同投资建设的,管理不在他们,建议记者去找栖霞区水务局。于是,记者又联系了栖霞区水务局,该局负责人介绍说,该工程的总长度约9公里长,出现这样的情况,他们也感到很不正常。

  为此,他们已经责成施工方抓紧更换掉损坏严重的盖板。但是,记者随机挑选了一块新换的盖板,离地80公分左右的距离,自由落到地面的石头上,就开裂了。从该工程的设计图纸来看,该盖板的混凝土标号为C50。南京市栖霞区水务局局长仇金龙这样表示:“如果盖板的质量存在问题,谁的问题就谁来承担,这个没有丝毫的商量的余地”。

  据了解,这些排水沟盖板由南京市江宁区一家企业定制。目前,栖霞区水务局已经对现场的盖板,包括破损的以及完好的,抽样送至南京市水利建筑工程检测中心进行检测,检验结果将在3天后出炉。栖霞区水务局表示,该工程出现这样的问题,也不排除设计方案存在缺陷,下一步他们将更改设计方案,采取加固措施,彻底解决目前的尴尬情况。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