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纪念“九一八” 江苏全省拉响防空警报

2016年09月18日 07:45:01 | 来源:现代快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纪念“九一八”,今天上午10点,江苏全省拉响防空警报。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这是全省第二次统一拉响防空警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防空法》和省、市政府的要求,自2015年起,江苏省政府确定每年9月18日为全省防空警报试鸣日。

  今天上午10点整,防空警报在全省上空响起。鸣放顺序分别是:10时至10时03分鸣放预先警报;10时08分至10时11分鸣放空袭警报;10时16分至10时19分鸣放解除警报。整个过程将持续19分钟。三种警报声音如何分辨?据了解,预先警报是在敌方对我方空袭有预兆时发放,要求人员开始疏散,鸣36秒、停24秒,反复3遍为一个周期,时间3分钟。空袭警报是在敌方对我方将要空袭时发放,鸣6秒、停6秒,反复15遍为一个周期,时间3分钟。解除警报是在空袭或战情暂时缓解时发放,长鸣3分钟。(杨菲菲)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