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监督:60年老围墙要拆 小区上演“围墙保卫战”

2016年09月18日 18:39:00 | 作者:何畔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如果您遇到烦心事、疑难事,请登录全媒体维权平台“荔枝监督”,我们将为您排忧解难!爆料维权仅需三步:下载荔枝新闻客户端---点击监督板块---写下您的投诉!全媒体记者将为您全程维权!)

  南京朝天宫街道登隆巷南北不足300米长,是一条名不见经传的小巷,但是最近这里一堵有着60年历史的老围墙,引起了多方关注。这处围墙到底应不应该拆除,登隆巷19号小区百余户居民和城管部门较上了劲。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呢?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位于水西门附近的登隆巷。小巷北端一堵百米左右的老旧围墙,显得非常沧桑。小区居民表示,早在去年9月24日,朝天宫街道发出拆除通知后,大家就为这堵墙展开护墙行动。如今,他们在护了一年的时间后,9月13日,朝天宫街道又发出拆除该围墙的通知。

  小区居民:“说是危墙,我说如果是的,是不是要鉴定,危墙要加固,如果拆除以后重建也可以。”

  据居民介绍,其实这段围墙存在了60多年,是小区原地块即南京毛巾厂厂区围墙。十多年过去,这堵围墙已经成了小区的一部分。城管部门多次要求拆除围墙,大家怀疑与旁边的古玩市场有关。

  小区居民:“墙拆除只是对古玩城有好处,对居民没有好处,古玩城一期在这边还有二三期,如果围墙打通就可以连在一起了,可以摆摊位或者停车。”

  那么围墙的拆除是否真的像居民们所说与旁边的古玩市场有关呢?记者找到了秦淮区城管朝天宫中队负责人。负责人表示,登隆巷的这处老围墙已经被附近居民投诉过多次。

  秦淮区城管朝天宫中队 负责人 吴强:“按照正常来说,高层盖好了,围墙就是应该拆除,现在墙年久失修,又不是什么文物。双号小区的老百姓是要求拆除的。”

  负责人表示,小区马上要进行雨污分流改造,围墙所处位置正好是要铺设管线的地方,如果围墙出现坍塌会带来一定的安全隐患,况且围墙又在小区红线之外,综合多种因素,他们只能将围墙拆除。

  秦淮区城管朝天宫中队 负责人 吴强:“污分流管线要做,这个地方不是墙,原来是红线规划是一条路。主体是毛巾厂,他们我们也发过通知,他们支持,说墙倒了他们不负责。”

  负责人表示,下面他们将继续向小区居民做好解释工作,争取将好事办好。

       对此,江苏苏博律师事务所吴波律师表示,围墙是因为规划而导致成为违章建筑的,并非一开始就是违章建筑,其产权为小区业主共同所有,强制拆迁仍需考虑业主的权利。建议在具体拆迁中,要进行必要的听证程序,也要符合法定的拆迁程序。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