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监督:南京居住证暂停上车牌 会与限牌有关吗?

2016年09月12日 17:38:00 | 作者:何畔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如果您遇到烦心事、疑难事,请登录全媒体维权平台“荔枝监督”,我们将为您排忧解难!爆料维权仅需三步:下载荔枝新闻客户端---点击监督板块---写下您的投诉!全媒体记者将为您全程维权!)

  9月12日上午,不少市民向荔枝新闻反映,他们拿着居住证到南京市车管所办理机动车上牌业务,却被告知该项业务已经暂停办理,恢复时间未定。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呢?

  (9月12日上午,记者来到了南京市车管所,在汽车上牌业务窗口前围了不少市民。市民王先生表示,自己暂住在南京也在南京办理了居住证,为了给新买的车子上牌,今天一早他就赶到车管所,却被告知无法上牌。“我车子已经买了,交了钱了,上不了牌照也没有办法了。有个规定你最起码有个期限一个月两个月,他说要么一个月要么可能半年。”

  车管所工作人员介绍,之所以要暂停审核居住证,是因为发现了居住证存在造假的情况。据了解,外地在宁长期居住人员可以凭租房合同办理居住证,凭居住证办理南京汽车牌照,但是不少目前没有在南京长期居住的人员通过造假办理居住证,申领南京汽车牌照,侵占了牌照资源。

  南京市车管所的工作人员解释,“现在发现了一批假的居住证,领导正在才处理,要等这个事情处理完了开会协商。现在不管你是真的假的,也不管是新车二手车,都是一刀切。这个没有办法,不是影响你一个人,影响到好多人。”

  荔枝新闻记者了解到,今年4月份,南京车管所也因为清查居住证造假暂停了居住证上牌,但是整顿之后又恢复了居住证上牌。不过对于此次居住证上牌何时才能恢复,工作人员表示不确定。

  但不少市民表示,车管部门应该严格审核居住证,如此一刀切的做法直接“误伤了”持有真居住证等待上牌的人。更有市民怀疑,此举可能是为南京车辆限牌埋下伏笔。

  对此,车管部门表示,如果业务恢复他们会第一时间通知市民办理。对于暂停居住证审核上牌是否意味着南京将有限牌动作一事,南京发布发表声明,与限牌无关。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