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监督:又是跑道惹祸?徐州一中学新校区内多名学生流鼻血起疹子

2016年09月08日 10:45:00 | 作者:七哥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如果您遇到烦心事、疑难事,请登录全媒体维权平台“荔枝监督”,我们将为您排忧解难!爆料维权仅需三步:下载荔枝新闻客户端---点击监督板块---写下您的投诉!全媒体记者将为您全程维权!)

  最近,位于徐州的矿大附中新校区多位家长反映,从9月初开学以来,学校已有多名学生出现流鼻血的情况,还有一些学生入校后感到身体不适。根据家长们初步统计,仅初三一个年级,流鼻血的同学多达19人,还有其他的同学出现嗓子疼、过敏、持续口渴等症状。

  据了解,矿大附中原来在老校区文昌校区上课,2015年12月,新校区完成主体工程,学生在新学年开学后搬入。不过在8月31日开学典礼当天,孩子们在操场上进行仪式站立两三个小时后,就有学生发生了流鼻血的情况,后来几天时间里,流鼻血等症状的学生越来越多,大家才开始重视起来。

  家长们反映,现在主要是怀疑学校的草坪和塑胶跑道是元凶,因为在这些地方可以非常清楚地闻到异味。

  据了解,矿大附中相关建设都是由矿大基建处完成的,投资金额过亿,均为高标准建设,采用的有关施工材料也都是符合相关标准的。目前,学校的后续施工还在进行当中。

  校方负责人表示,针对家长的担心,学校已经委托权威部门进行检测,相关检测结果符合国家标准。校方表示也在密切关注孩子的状况,相关情况也已向徐州市教育局进行了汇报。

  针对学校的答复,家长们表示不能完全接受,他们希望校方能够给出一个让家长们满意的答复。

      对此,江苏马健律师事务所伍厚智律师认为,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人身损害赔偿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七条 对未成年人依法负有教育、管理、保护义务的学校、幼儿园或者其他教育机构,未尽职责范围内的相关义务致使未成年人遭受人身损害,或者未成年人致他人人身损害的,应当承担与其过错相应的赔偿责任。学校有义务确保教育场所、设施不会危及学生的身体健康及人身安全。若学生的身体异常状况是由于校内草坪及塑胶跑道导致,学校应该承当赔偿责任,并整改相关设施。另外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第四十三条 因产品存在缺陷造成损害的,被侵权人可以向产品的生产者请求赔偿,也可以向产品的销售者请求赔偿。若确定学生的身体异常由校内草坪、塑胶跑道造成,也可以向草坪、塑胶跑道的生产方、销售方索赔。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