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礼让斑马线实行近三年 出租车礼让率提升

2016年08月31日 08:01:38 | 来源:金陵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南京礼让斑马线实行近三年时间,目前情况如何?昨天,记者跟随交通部门对南京公交、出租车行业礼让斑马线情况进行暗访发现,公交车基本能做到礼让,出租车礼让率也有所提升。

  昨天上午,记者乘坐一辆中北出租汽车公司的出租车往河西方向行驶。在路过汉中门大街与湛江路交界路口的时候,记者发现,在直行方向绿灯亮起时,右拐车辆也可以通行,行人与机动车形成交叉,有的机动车为了抢绿灯最后两秒,车速非常快,十分危险。而行人也不甘示弱,常常出现在马路中间僵持的场面。

  不过记者乘坐的出租车司机却选择停下,冲人行道上的行人挥挥手,示意通行。“其实就是在没有人的情况下,遇到斑马线也应该减速,万一要有行人跑出来要过马路,也起到一个安全的作用。”司机张师傅告诉记者。

  南京市出租车行业协会会长凌强介绍,目前全市出租汽车企业与全体出租汽车驾驶员已签订了礼让斑马线承诺书,年内出租车礼让率力争从46%上升至60%以上。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