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热力回归 南京气象专家:达不到“秋老虎”水准

2016年08月31日 07:55:57 | 来源:金陵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5公里+,蓝天颜值爆表的状态,昨天依旧延续,午后的最高温度不过只有30℃,天空养眼,温度宜人,“小秋天”的感觉爆棚。

  不过,随着冷空气的影响力逐渐减弱,从明天开始,热力就要回归了,南京的气温将会接近高温线,很多人问,这会是“秋老虎”出笼的信号吗?

  气象专家表示,由于首场冷空气的余威仍在,这几天南京的阳光都不是那么毒辣,除了白天的蓝天,晚间总有灿烂的火烧云相伴,而气温的走低,有点“类秋天”的感觉,天高云淡天凉,不过南京终于还是处于夏季之中,热火没有完全退却,因此这样舒适的天气并不会一直持续,今天,南京就会转吹西南风,相较于西北风的凉爽,风中会有一股热潮涌动。

  虽然台风狮子山途经日本后,变性向中国大东北地区扑去,但是对南京来说,它几乎没有什么影响,南京近期晴好天气一路持续,阳光连日累积,带来的必然是气温的回升,明后天南京的最高气温都逼近高温线,不排除城中受热岛效应的影响,再次触碰高温线。

  很多人都说,都到九月了,热辣的天气又要回归了,难道是秋老虎出笼了吗?

  对此南京市气象台的专家解释说,气象意义上的秋老虎是指处暑节气以后连续五天温度在高温线以上,形成连日晴朗,日射强烈的天气,虽然现在已经是处暑节气,但是近期出现连续五天高温的概率很难,加之,虽然近期的最高气温可能会逼近高温线,但是最低气温将会在25℃以下,早晚仍有凉意,因此这一轮升温难达秋老虎的标准。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