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一七旬老人卖玉米收12230元全被鉴定为假币

2016年08月31日 06:48:03 | 来源:咸阳新闻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咸阳一七旬老农卖粮所得5000元被发现全是假币

  辛辛苦苦种地收获的庄家就想卖个好价钱,但谁也没想到,卖了粮食拿到手的钱竟全是假币,这事就发生在泾阳县三渠镇三渠村农民杜某某的身上。

  8月30日,记者从泾阳县公安局三渠派出所办案民警处了解到,8月27日下午,接到报警称,三渠信用社有人用假币存钱。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开展调查工作。此时,三渠镇三渠村人的杜某某正在三渠信用社存钱,所持有的5000元现金为假币。据了解,杜某某,女,现年72岁,三渠镇三渠村人。前不久,家门前突然有人吆喝收购玉米、小麦。询问了对方收购价后,觉得价格还可以,就把家中的粮食全卖给他。趁老人放松了警惕,对方就把假币给了他。事发时,老人浑然不知钱是假币,竟然拿了5000元存到信用社,留下7230元以备不时之需。办案民警表示,卖粮款一共12230元全是假币,这些骗子真是可恶,老人这么大年纪了,种些粮食很不容易。

咸阳一七旬老农卖粮所得5000元被发现全是假币

  针对犯罪分子用假钞购粮坑农案件,泾阳公安对此类案件进行了总结:一是涉农坑农假币案件在农忙收播前后尤为突出。发案地均为农村地区,发案时间均在农忙收播前后,且均以上门收购粮食为借口;二是受害农民缺乏人民币防伪知识和反假币意识。由于对防伪特征认识不多,使用验钞机等防伪措施的意识不强,农民成为犯罪分子利用假币诈骗较为理想对象;三是所使用假币多为机制胶印假币,伪造逼真,许多细微地方也惟妙惟肖,欺骗性较强;四是假币冠字号码特征相似,均为模仿第五套99版人民币,其中百元券占大多数。

  目前,一些犯罪分子利用农民急于卖粮心理用假钞购粮,给农民造成严重经济损失。鉴于近期此类案件时有发生,公安机关提醒农民朋友卖粮时应多加留意,以防上当受骗。目前,泾阳县公安局已经立案,假币来源、数量、涉及人员正在进一步侦查过程中。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