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人骑车摔倒后心跳骤停 烈日下医生双膝跪地生死抢救

2016年08月25日 07:09:00 | 作者:周华 周继坤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月24日10时23分,盐城大丰区公安局白驹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白驹镇华联超市东侧的国道边有一老人在骑自行车时突然摔倒在路面上。接到报警后,白驹派出所社区民警金伟杰迅速带领队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查看了解伤情,在事故路段疏导交通并联系120救护车。

  当附近的白驹中心卫生院副院长郑桂勤闻讯后立即带领医务人员赶赴到场时,老人几乎没有了呼吸和心跳,但郑桂勤和医师陈建梅等并没有放弃施救,而是轮换跪在地上对老人采取人工呼吸和胸外心脏按压、接氧气等抢救措施。烈日下,过路群众纷纷为伤者撑起遮阳伞,白驹镇出租车司机陈仕俊主动在一旁帮助抓住吊水瓶,一直坚持到老人被随后赶到的120救护车救走。郑桂勤副院长和陈建梅医师的尽心尽责的行为,受到了在场群众的认可。

  据了解:老人陈某,今年77多岁,白驹镇某公司退休工人。当记者发稿时,经初步断定,陈某疑因心脏病复发抢救无效而死亡。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