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旬老人报警:“干女儿”骗走30万存款

2016年08月17日 07:36:00 | 作者:xiaofeng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6月底,南京的孙老太报警说,自己卡里的30万存款被“干女儿”骗走了,这是怎么回事呢?

  一个多月前,孙老太认识了一名卖保健品的女孩,女孩非常热心,对孙老太照顾是无微不至。

  正因如此,孙老太认女孩做了干女儿。6月份的一天,女孩来到孙老太家 中,推销起公司的产品。

  过了半个月,孙老太到银行取钱时,才发现卡里的钱所剩无几,于是她赶紧报了警。因为,老人不知女孩具体姓名,只记得女孩所在公司的大概位置 ,民警只好展开仔细排查,好在功夫不负有心人,两个多星期后,女孩被找到了。但女孩说法和孙老太的表述却大相径庭。

  女孩解释说,孙老太交的30万是会员费,以后,孙老太不但购买保健品享受优惠,每年还要免费旅游,这些都是孙老太自愿的。经过民警的协调,8月15日,南京湖南路派出所民警将30万现金, 还到孙老太手中。

  警方表示,虽然女孩在推销中没有明确解释卖方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但因为愿意退还孙老太的30万元,合同上也有孙老太亲笔签名,签合同时也没有第三方在场,所以女孩的法律责任很难界定。

  打着亲情的旗子,推销“保健品”,这种手段其实并不少见,但总能奏效。老年人可能缺的并不是一两样保健品,更想用这样的方式,得到亲情,得到关怀。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