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设计的窗户能省窗帘:能快速由透明变黑色

2016年08月15日 14:53:33 | 来源:网易科技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想象一下不需要窗帘和百叶窗的场景!阳光太烈,还得动手拉住窗帘?现在,轻点开关就能完全使窗户变为不透明的。麻省理工学院的一组研究人员研制出一种方法能让上述情景成为现实。 他们的技术利用电致变色材料,这种材料通上一点电流就能迅速将玻璃由透明转为接近黑色。这并不是人们改变窗户的颜色的首创之举,但研究人员称他们研发的窗户响应迅速且更加节能。

  其他技术需要几分钟来改变材料的颜色深浅,并且一些技术不能实现不透明,但新技术可以。而且,现有的方法需要电压的恒定流动来维持窗户的不透明状态。而MIT的技术只是换颜色时需要电流,不需要能量源的连接,窗户就可以保持接近黑色的状态。

  为了确保窗户颜色转换的响应速度,研究人员用一种被称为金属有机骨架的海绵状材料,这种材料能迅速传导电子和离子。电流用于给窗户提供负电荷,正离子撞击设法抵消它。这样就会达到颜色转变的效果。他们还混合了两种不同的化学品把窗户染上红色和绿色来做出非常接近黑色的颜色。

  麻省理工学院的化学教授Mircea Dinc? 说这项技术“节能意义相当重大”,因为这项技术减少了空调的需求量。“烈日当空,时你只需轻点开关,窗户就变暗了,”他补充道。就像基于e-link的Kindle阅读器,他相信这项技术会催生低功率的智能显示器。这种技术已经在实验室得到验证,研究者仍需制出真实的测定样品来吸引投资商并把他们的创造品安在我们家中。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