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奥运冠军!江苏学子为奥运冠军创作萌版漫画

2016年08月15日 11:32:00 | 作者:李红叶 沈涛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这组奥运冠军漫画好萌,好可爱……”15日,一组由扬州大学园植学院女生黄宇涵创作的萌版奥运冠军漫画走红网络。该组萌版奥运冠军漫画生动形象、俏皮可爱,一经上传网络便引来众多网友的关注。当日,记者联系上这组漫画的创作者黄宇涵,了解这组漫画的创作过程。

  为致敬奥运健儿,萌生创作萌版漫画念头

  据了解,黄宇涵是扬州大学园林专业大一学生,平时比较喜欢创作漫画。谈及创作这组萌版漫画的初衷,黄宇涵告诉记者,里约奥运会开幕这些天,自己一直关注着中国军团比赛,为中国军团的奥运健儿骄傲。加之自己平时比较喜欢画漫画,于是便想通过画漫画的形式向奥运健儿致敬。由于自己的精力有限,不可能为每位奥运选手都画一幅漫画,于是便选取有代表性的奥运冠军作为创作的素材,这组萌版奥运冠军漫画便应运而生。

  记者看到,目前黄宇涵已经完成10幅漫画,10幅漫画人物俏皮可爱,都有着各自鲜明的形象特征。女子10米气手枪冠军张梦雪,女子双人3米跳水冠军吴敏霞和施廷懋,200米自由泳冠军孙杨等奥运冠军依次被创作成萌版漫画。黄宇涵告诉记者:“不同运动员参加的项目是不同的,因此为表现各自的项目特征,对不同的漫画背景做了不同的处理。例如丁宁的漫画就是添加了乒乓球赛场的背景,而举重类奥运冠军则是用杠铃来体现运动员参加的项目。”

  首次使用平板绘图,每幅画要花费半天时间

  黄宇涵告诉记者,作为园林专业的学生,对经常练习的花草树木和建筑的绘画自然不在话下,而创作人物漫画则显得生疏,画起来不是那么容易上手,因此每幅漫画的时间也由两小时到半天不等。“第一次使用平板来绘画,对于笔控的把握、配色的调整方面都感觉挺困难的。”黄宇涵说道,“平时画画以临摹为主,这些奥运冠军在网上并没有直接的漫画形象,这就考验了自己的想象力和上色的技能。”

  谈及创作过程的艰辛,黄宇涵介绍,一方面,使用平板画画的笔触和纸质是不一样的,线条的曲直,颜色的深浅,都很难控制。另一方面,漫画的上色也是很难把握的,平板上的三原色更偏重于摄影的颜色,这样各种颜色重叠起来,以致不透明度很低,导致整个画面非常亮,所以上色后的效果并没有预期的那么好,这就必须要经过反反复复的修改,才能完成。这也是一幅画修完细节后需要半天时间的原因所在,画好后的形象必须要有很高的辨识度,所以漫画需要经过重新设计,上色的次数多也就显得很平常了。

  、

  网友纷纷点赞,还将为更多奥运冠军绘漫画

  “噢哟,好萌!”、“萌萌哒,有意境、真洋气!”、“好可爱啊!”15日上午,这组萌版奥运漫画一经上传网络,网友们纷纷点赞。网友“只爱平平淡淡简简单单”评论:“真是心灵手巧!为大学生点赞!为奥运冠军点赞!”、网友“从小我就是个瘦子”和“西西西的瓜瓜瓜”则表示为自己的“老公”未能入画而表示难过。

  对于网友的反应,黄宇涵表示没想到会这么受到网友的喜爱。“其实我只希望通过漫画的这种形式让更多的人知道这些运动员,知道他们为奥运做出的努力,无论他们获得怎样的成绩,都是我们的榜样,祖国的骄傲。”黄宇涵说,“奥运会还在进行,我还将为更多的奥运冠军绘制萌版漫画。”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