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扫码租车”扫丢了30多辆公共自行车

2016年08月09日 20:18:00 | 作者:沈春良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月9日晚,荔枝新闻记者从盐城市公共自行车管理中心获悉,自年初推出支付宝“扫码租车”服务后,丢失了30多辆公共自行车。因此,公共自行车暂停支付宝扫码租车服务。

  “扫码租车”比持卡租车更加方便,不会出现因忘记带卡而无法租车的情况,为市民绿色出行提供了更便利的条件。可是这么好的服务项目,为什么会暂停呢?工作人员解释:技术不稳定、约束力差。首先,是因为技术的不稳定性,给公共自行车借还造成许多麻烦。“扫码租车”采用200元钱预授权形式,支付宝用户扫码租车成功后,支付宝账户内200元钱会被冻结,待还车后立即解冻。有时扫码租车未开锁成功,但后台却把资金冻结。市民使用支付宝借车未成功没有使用车辆时,后台却出现借车记录并一直在扣款,只有在巡检人员找到车辆核实后,才能返还费用。支付宝还车后,有时没有还车记录,或者自动跳过,导致押金无法及时退还。 市民还车完毕,系统却无记录,后台也无法手工还车,由此产生骑行费用,易产生矛盾纠纷。其次,是约束力比较差。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支付宝扫码租车前,一共损失了三辆公共自行车,可是提供支付宝扫码服务后,三十多辆自行车不知所踪。公共自行车工作人员联系支付宝客户后,只能拿到租车人的电话信息,如果租车人不愿意配合,往往就会不了了之。

  盐城市行政服务中心公共自行车窗口有关人员说,目前,“扫码租车”技术并未成熟,容易给市民带来一些麻烦,待技术成熟后还会再投入使用。如果市民担心忘记带卡,租车不方便,可以把办理的租车卡与手机进行绑定。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