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双拥表彰大会召开啦!

2016年07月30日 17:55:31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7月30日,我省召开表彰大会,认真贯彻全国双拥模范命名表彰大会精神,隆重表彰我省新一轮全国双拥模范。

  省委书记李强出席会议并讲话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统筹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推动双拥工作创新发展,不断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

  省委副书记、省长石泰峰主持大会,省政协主席张连珍出席。

  表彰会上讲了什么?

  李强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受到命名表彰的城市、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为加强军政军民团结作出积极贡献的全省广大军民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习近平总书记接见全国双拥模范代表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新形势下双拥工作提供了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双拥工作的重要性,紧贴形势任务、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创新突破,以务实扎实的举措把军政军民团结巩固好发展好。

  四个“要”推动双拥发展

  李强指出,要坚持统筹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不断推动双拥工作创新发展。

  要围绕全面实施改革强军战略,在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上有更大作为,坚持以服务部队能打仗、打胜仗为牵引,建立完善军地协调机制,支持部队重大军事项目和基础设施建设;

  要围绕促进军民深度融合,在提升发展质量效益上有更大作为,深入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认真贯彻中央《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融合发展的意见》,不断扩大融合范围、提升融合层次、加深融合程度;

  要围绕增强军人荣誉感,在维护优抚安置对象切身利益上有更大作为,着力解决国防教育、退役安置、抚恤优待、拥军优属等现实问题,不断增强部队官兵、退役军人和广大优抚对象的荣誉感自豪感。

  建设新江苏,驻苏部队要有大作为

  李强希望驻苏部队继续大力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围绕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上有更大作为。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对双拥工作的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完善制度机制,深化宣传教育,不断凝聚促进军政军民团结的强大合力。

  石泰峰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军地各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新思想新理念,特别是接见全国双拥模范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会议部署上来,把改革创新贯穿于双拥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把完善机制作为做好双拥工作的重要保证,努力推动全省双拥工作迈上新台阶。

  东部战区副政委、政治部主任王平出席会议并讲话,肯定了我省双拥工作成绩,并就做好新形势下双拥工作提出殷切希望。

  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曹德信对省军区部队进一步做好拥政爱民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省武警总队政委,东部战区、南京军区善后工作办公室领导同志,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领导、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等出席表彰大会。

   荔枝全媒体记者/周明、高彦 编辑/朱墨白、张义涛 设计/王晨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