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审计报告 点名批评“问题项目”

2016年07月30日 08:05:36 | 来源:现代快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重大项目未能按计划开工、违规扩大住房保障范围、村干部被列入扶贫对象……昨天,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举办新闻发布会,省人大财经委委员吕小鹏表示,今年江苏在审计公开方面加大了力度,在刚刚闭幕的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上,省审计厅厅长顾树生在《关于江苏省2015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工作报告》中点名批评部分问题单位和项目,这样的开放度在江苏是首次。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审计部门审计跟踪了重大项目去年的推进情况。发现连云港新机场等项目未能按计划开工。无锡至南通过江通道苏州段等6条高速公路总投资148亿元,除两个项目初步设计批复外,其余项目前期工作和用地报批均未完成。在重点专项资金审计中,发现盐城等11个市县违规扩大范围审批住房保障资格,将不符合条件的1217户纳入住房保障范围,违规分配住房1139套。泗洪等14个市县违规认定农村危房改造对象766户,发放补助资金654.6万元。在省级扶贫专项资金审计调查中,发现涟水等5个县建档立卡扶贫对象中,有1149户购买商品房、1718户购买车辆,另有387人为财政供养人员或村干部。东海等5个县19个乡镇挤占挪用省级财政扶贫资金1525.3万元,违规用于地方基础设施建设和土地流转补偿等支出。截至今年3月,丰县等9个县财政局账面反映有9380.6万元省级财政扶贫资金闲置1年以上,其中3546万元闲置两年以上。

  江苏省财政厅预算处处长王保嘉表示,审计需要受到监督,包括人大的监督,包括新闻媒体的监督。“对监督查出的问题将会进行整改,并完善财政管理制度,对存在问题的专项资金,我们将减少其规模甚至取消。”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