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日局地雷雨“杯水车薪” 下周二才能降至35℃以下

2016年07月30日 07:28:31 | 来源:南京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最近的南京每天都上演着同一部“热剧”,29日全市最高气温依然在38℃左右,不过根据气象台预报,未来几天高温强度会逐步减弱,预计8月2日开始我市有望摆脱高温困扰。 

  灼热的阳光每天炙烤着大地,我市已经连续多日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38℃以上的高温天气热得让人没脾气。虽然午后到夜里局部有分散性的短时雷雨,但对于高温下的南京来说只是杯水车薪。

  省气象台预报显示,今天全省高温继续,7月31日—8月1日全省高温范围和强度较弱,沿江和苏南地区36℃—37℃,其他地区33℃—35℃。8月2日开始,我省基本无大范围高温天气,西部地区局部35℃左右。

  从南京来看,今天全市晴到多云,局部有时阴有阵雨或雷雨,全市东南风3到4级,有雷雨地区雷雨时短时阵风8到9级,最高气温依然在37℃—38℃。明后两天,全市阴到多云,最高气温在35℃—37℃。

  世界气象组织日前发布公报称,今年1月至6月全球平均气温创有气象记录以来的最高值,2016年正在成为史上最热年。至于今年为什么会这么热,其实和厄尔尼诺有关。一般厄尔尼诺现象出现以后,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较非厄尔尼诺年更加强盛。从目前的气象预报来看,这两天高温强度虽然有所缓解,但是最高气温依然在35℃以上。 

  今年的第3号台风“银河”对降温没有起到任何作用,中央气象台的监测显示,在菲律宾以东的洋面上,第4号台风“妮坦”正在孕育中,终结南方高温的希望就寄托在它身上了。专家介绍,第4号台风将是一个范围巨大的台风。8月1日起,它带来的东南风将吹遍福建、江浙沪和山东,把副热带高压直接撵到内蒙古和东北去,“高温帝国”很可能就这样被它温柔化解。受到台风影响,从8月2日起,我市气温有望下降到35℃以下。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