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10所热门本三及高职院校招生新政出炉

2016年07月23日 08:37:21 | 来源:现代快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月26日,本三和高职(专科)志愿填报就要开始了。昨天,现代快报记者从这10所热门本三、高职院校打探到今年的高招新政,部分高校今年增加了在江苏的招生计划和专业。 

  南信大滨江学院

  江苏计划增100多人,选测等级要求为BC

  该校招办主任罗君说,今年普通类在江苏招收各类考生1600多人,比去年增加100多人,大学4年在南京就读。特色专业有大气科学、安全工程、遥感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等。

  第一学年末,无不及格课程,必修课学分加权平均成绩排名在专业前50%的同学,可以申请转专业。

  对江苏考生选测等级要求为BC,进档考生采用等级级差法录取,在考生投档分的基础上加上等级级差分后进行排序,按照“分数清”的方式决定考生是否录取及所录取专业。

  等级级差加分办法为:选测科目中每取得一个A+、A、B+、B等级,分别加上4分、3分、2分、1分的等级级差分。

  南师大中北学院

  新增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机械工程专业

  该校招办主任郝臻威介绍,今年普通类在江苏招收文科636人,比去年增加40人;理科591人,与去年持平。对江苏考生选测等级要求为BC。今年新增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机械工程专业,两个专业分别招生40人。新生入学一学期后,可以申请参加转专业考试。报考该校普通类专业,选测科目等级有A+的加2分,有A的加1分,即组合为A+ A+的加4分,A+A的加3分,AA(A+B+ 、A+B或A+C)的加2分,AB+(AB或AC)的加1分。

  南工大浦江学院

  选测CC,A+加4分,转专业成功率高

  该校招生就业处处长贾敬典表示,今年普通类在江苏招收文科354人,理科887人,与去年持平。中外合作办学新增酒店管理专业,文理兼收在江苏招收30人。对于服从调剂的考生,学校承诺进档不退。选测等级CC。

  录取时,对进档考生按照先分数后等级排序,安排专业按照专业级差的方式择优录取(第1与第2、第2与第3专业志愿间级差各1分,其他志愿间不设级差)。并在考生投挡分的基础上加上等级级差分后进行排序选择专业。选测科目等级中每取得一个A+ 、A 、B+或B,分别加4分、3分、2分和1分。

  大一第一学期结束后,若无不及格课程,均可以申请转专业,2014、2015年转专业成功率近100%。

  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

  “3+2”高职分段培养与三所本科合作

  该校普通类在江苏招文科生229人,理科408人,艺术137人,“3+2”高职本科分段培养招收文科30人,理科90人,海外本科直通车文科60人,理科60人。

  定向培养士官、普通文理科类、3+2分段培养项目专业,选测科目等级需达到CC;海外本科直通车项目专业选测科目等级不做要求。

  专业安排采取先分数后等级的原则。“3+2”分段培养与三所本科高校有合作:“物流管理”“电气自动化技术”和“船舶工程技术”专业学生,前三年在该校就读,后两年分别在南京林业大学、南京工程学院、江苏科技大学学习,符合毕业条件的学生可获取海事学院颁发的专科文凭及南林、南工程、江苏科大颁发的普通本科毕业文凭、学位证书。

  苏州大学文正学院

  普通类文科招891人,理科招931人

  今年普通类文科在江苏招生891人,理科招生931人。除电气类(中外合作办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两门选修测试科目等级不低于CC外,其他专业选测等级不低于BC。

  普通类专业考生按先分数后等级、分数优先的原则安排录取专业;报考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的考生,文化成绩和专业成绩均须达同批次省控线,按照高考文化分与专业分之和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南财红山学院

  选测BC,按分数级差录取

  今年普通类文科在江苏招生710人,理科招生647人。选测等级要求BC级,对进档考生按投档分排序,专业志愿按“分数级差”的方式录取,第一至第二专业志愿级差分为2分,第二至第六专业志愿之间的级差分均为1分,末志愿与服从专业调剂志愿之间的级差分为1分。

  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

  大一下学期可申请转专业

  今年普通类在江苏招收文科生160人,理科231人。在中外合作办学中,新增轨道类专业,文理科招生计划各40人。

  普通类专科批次(含高职与普通本科分段培养项目)要求选测科目等级达到2C。海外本科直通车专业、中外合作专业要求选测科目等级达到2D。

  今年继续开展高职与普通本科“3+2”分段培养项目的招生,培养应用型本科高端技能型人才。与南京林业大学分段培养的专业为物流管理,文科招生20人,理科招生10人;与南京工业大学分段培养专业为计算机网络技术,文科招生10人,理科招生40人。

  新生入学第二学期后,平均成绩达80分以上,专业成绩达年级前5%,可申请转专业。

  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江苏普通类文理科计划增加83人

  该校招就处李老师介绍,今年江苏招收普通类文科198人,增加71人;理科272人,增加12人。海外本科直通车文科招生70人,理科130人。中外合作办学文理科各15人,艺术类招生354人,增加57人。“今年高职高专专业目录发生变更,例如今年的‘分布式发电与微电网技术’,就是往年的‘新能源应用技术’专业,主要侧重风力发电,江苏省高职院校工科类协同创新项目‘风力发电工程技术中心’就设在我们学校。”

  此外,该校今年与南京工程学院联合培养的“4+0”项目招收理科生240人。与南京邮电大学分段培养“3+2”的软件技术专业招收理科生40人,与金陵科技学院“3+2”分段培养的物流管理专业文理科各招25人。对普通类考生的选测等级要求为CC。

  新生入学一个学期后,如果无不及格现象,可以申请转专业。

  江苏建康职业学院

  文理招生与去年持平,新增针灸推拿专业

  该校学工处副处长王春燕介绍,今年普通类在江苏招收文科448人,理科435人,与去年持平。与南医大“3+2”分段培养的护理专业文理科各招15人。与徐州医科大学“3+2”分段培养的康复治疗技术专业文理科各招15人。海外本科直通车文科招生65人,理科招生65人。新生在第一学期结束后可以申请转专业。

  “今年在普通文理科新增的针灸推拿专业,文理科各招收15人,是江苏唯一在高职开设这一专业的院校。此外还在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计划中招收文理科生66人。”王春燕说。

  在该校录取原则中,江苏省内考生排序依据“先分数后等级”的原则,当考生投档分相同时,再参考考生的学业水平测试等级进行排序。江苏省内考生选测科目不限、等级不限。

  此外,护理专业还与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美国兰道尔夫-麦肯学院、美国卫理公会大学开展海外本科直通车的合作项目。

  康复治疗技术专业还与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开展海外本科直通车的合作项目。

  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

  江苏普通类文科计划356人,理科297人

  今年在江苏招收普通类文科356人,理科297人,选测等级CC。海外本科直通车文理科各100人,中外合作办学文科70人,理科30人。普通类专业的录取,对进档考生按总分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专业的安排采取先分数后等级办法确定,同分考生按语文和数学总成绩确定先后顺序。(金凤)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