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卫工翻找5吨垃圾 为市民找回万元现金

2016年07月23日 07:15:55 |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张家港的杨女士不小心把装有一万元现金的袋子当垃圾给扔了。当她赶到垃圾中转站时,发现这里有5吨多的垃圾,杨女士傻了眼。环卫工人得知情况后伸出了援手。

  当晚,杨女士从银行取了钱回到自己开的小店,之后就把钱包装进塑料袋,放在营业台上。    

  杨女士:“回来之后就放在这个位置,电脑是挡住的,经过的时间也很久了,我就把它当成垃圾袋了,然后就随手把桌上收拾一下,把垃圾放在那个袋子里就一起扔到门口那个垃圾桶里去了。”

  发现钱包丢失,杨女士立即去门口垃圾桶寻找,结果发现里面的垃圾已经被运至中转站。杨女士一边报警,一边赶到垃圾中转站。    

  杨女士:“掏到半夜了,门卫跟我们说早上五点多的时候环卫工人多,人多一起掏会好一点。”

  第二天早上五点多,工人们上班后便开始帮助杨女士寻找,他们要赶在7点前找到钱包,因为之后所有的垃圾就要运去焚烧。来回翻找了5吨垃圾后,环卫工缪国芳发现了一个紫色袋子。

  缪国芳:“拿出来以后一看有点像,然后翻出来一看确实是个钱包。”

  经过清点,钱包里的10000多元现金和十几张银行卡一样都没少。大家立即把钱包交还了杨女士。 

  杨女士:“毕竟在那么恶劣的环境里面帮我找到的,他们自己亲身从那么恶臭的垃圾里,帮我真的很有心思的刨出来的,所以我真的很感谢他们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