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高校今年不涨学费 学生公寓住宿费明年或调整

2016年07月22日 16:39:00 | 作者:lxjsnj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连日来广东、江西等多个省份上调或拟上调高校学费的消息在家长圈里传开了:今年秋天大学学费又要涨价?江苏的高校也要涨价吗?

  荔枝新闻记者今天(7月22日)从江苏省物价局了解到,早在2013年和2014年,江苏已相继完成了民办高校和公办高校的学费调整,在今后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不会轻易变动。但学生公寓的住宿费已经执行了14年,明年有可能面临调整。

  2016年江苏高校的招生计划手册已经印发。通过对比江苏省教育考试院2015年和2016年印发的招生计划手册,今年江苏各高校学费基本与去年持平。以部分高校为例,南大、南师大、苏州大学这三所高校文科专业的学费就只有5200元、5500元、5720元三种,与去年相比没有变化。

  理科专业的整体学费要稍高于文科,但参考去年的标准,也没有较大变化。以东南大学、南航、南理工为例,不同专业的学费主要分5200元、5500元、5800元、6380元四种。

  除了学费外,住宿费也是大学生们的一笔大支出。目前,江苏省高校社会化学生公寓执行的还是2002年的收费标准。配备了电话、供应热水的学生公寓,一般4人间每生每年不超过1500元,5-6人间每生每年不超过1200元。多年来,很多高校在学生公寓的卫生设施改善、空调设施配备上做了大量投入,而对应的收费标准也面临调整。在进行成本监审等程序后,我省最快也要到明年才会出台新的收费标准。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