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尼伯特”逼近 有望减弱梅雨影响

2016年07月06日 21:37:00 | 作者:lxjsnj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记者7月6日从省气象台获悉,当台风靠近中国东南沿海时,会迫使副热带高压出现北抬,雨带也会随之北抬。近两天南京降雨量有减少趋势,与第1号台风“尼伯特”的影响有很大关系。

  气象专家表示,由于“尼伯特”距离中国沿海尚远,其路径还存在较大不确定性,一旦登陆之后,受到地形、季风等多方面的影响,预测难度将会加大。尤其是,江苏处于南北交界处,冷空气活动更为频繁,江苏南部受台风影响可能比较大。但按照历史情况看,85%的台风对梅雨的减弱有显著影响,其中,35%的台风会导致梅雨的中断和结束。

  中央气象台预报,“尼伯特”于7月3日上午8时在美国关岛以南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5日晚加强为超强台风级。预计其将在7日夜间至8日凌晨登陆台湾中部,9日后有可能影响江苏。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