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被暴雨冲掉车牌 竟遭人捞取赚钱

2016年07月02日 07:07:00 | 作者:alin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7月1日)大雨滂沱,雨势凶猛,南京很多地段因此被淹,积水严重。昨日下午,笔者经过临近南京浦口旭日上城西门及景泰小区两处地段时,发现这两处积水尤其严重,很多汽车经此涉水时都被淹趴窝歇火,更有不少汽车的车牌因为车子“冲浪”而掉落,然而令人大跌眼镜的是,有些人竟趁机打劫,靠捞取车牌再卖给车主来赚钱,车主出价不达要求的,车牌还愣是不给。

  现场注意到,因为大雨一直不停,本意积水严重的路段积水更加严重了,因担心被困,不少车主索性加大了油门试图冲过深水区,虽有一些车主幸运过关,但仍有不少“冲浪”而过的汽车却因此被冲掉了车牌。附近好心的环卫工见状,还特意帮助摸取车牌,现场更有一名悲催的小车司机,自己的车牌被冲掉了,但摸上来的却全是别人的车牌,他在报警以便顺利移交后,又不得不埋头再去摸自己的车牌。但同时出现的另一幕则多少让人意外,附近竟有不少市民靠摸取别人的车牌来卖钱。现场看到,一位穿着红色衣服的男子,在摸到一辆小车的蓝色车牌后,径直找到车主要价,显然车主开始出价并未达到其要求,红衣男子愣是不肯交还对方的车牌,见笔者拍摄,他干脆带着车主离开了视线,转而去他处在讨价还价了。除了红衣男子,在此靠摸取车牌卖钱的市民不下四五个。

  据悉,旭日上城西门地区属浦口地势较为低洼的地段,每逢大雨,必淹无疑,即使打开城市排涝口,其泄洪速度也远不及来水速度,因此只要大雨一直在下,积水便会越发严重,无论大车小车经过这里都很容易熄火,而涉水“冲浪”的则很容易丢掉车牌,这“恰好”就给一些靠摸牌赚钱的人提供了发财的机会,这不能不让人大跌眼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