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直播“晾衣吃喝”主播三度炒作被拘

2016年07月01日 10:19:50 | 来源:南方都市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日,广州地铁警方通报一起扰乱公共秩序案件,5月底地铁上有乘客晾衣、支桌子、吃饭的炒作行为违反《广州市城市轨道交通管理条例》,并触犯《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目前,地铁警方已依法对某网络直播网站的主播肖某处以行政拘留处罚,对其助手杨某处以警告处罚。

  5月27日,广州地铁上这一幕火了:两名乘客打扮的男子坐在地铁车厢里摆起小桌板,放上酒杯、花生、咸蛋和骰子,似乎正在对饮;身边还摆放着草帽、行李袋和桶装水;几件衣服挂在地铁的扶手上,占据大量空间。

  事发后,网友纷纷指责两男子行为。与此同时,有网友扒出其中一名男子是某直播平台的主播,该名男子承认拍摄视频是想火,同时为自己的行为道歉。

  日前,经地铁警方初步调查,警方发现某网络直播网站的主播肖某和助手杨某、王某(暂未归案)以谋利为目的,于2016年5月26日、6月27日及28日,分别三次在地铁内自导自演拍摄违法违规行为视频,并上传至网络进行炒作,以提高个人的被关注度和收入。6月29日,地铁警方将肖某、杨某抓获归案。

  经审查,肖某等人以谋利为目的,多次在地铁内实施违反《广州市城市轨道交通管理条例》行为,以滋扰其他乘客的方式,扰乱地铁正常运行秩序,影响地铁应急疏散和公共安全,并将行为拍成视频上网传播,造成社会负面影响,其行为已触犯《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到案后,肖某等人对其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地铁警方已依法对肖某处以行政拘留处罚,对杨某处以警告处罚。记者钟丽婷 连楷 通讯员 岑柏瀚 谭少华 闫惠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