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份南京新房成交1.2万套 环比下滑两成

2016年07月01日 08:03:51 | 来源:现代快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与狂热的5月份相比,6月份的南京楼市已经开始“退烧”。现代快报记者统计发现,6月份南京新房成交量1.2万套,比5月份少了两成。但抢房、涨价现象在一些楼盘依然存在,业内人士认为,三季度的楼市成交量不会低,而房价下降暂时也看不到理由。

  业内人士:三季度楼市不会差

  在去年底南京楼市成交狂热后,今年上半年的势头有增无减。由于春节因素,今年2月份只成交了7315套房,除此之外的其他月份,成交量全部在1.2万套之上,5月份更是成交了15427套新房,创南京月度成交最高纪录。根据网上房地产数据统计,6月份南京新房成交量大约为1.2万套,是上半年除了2月份之外最低的一个月,环比5月份少了两成。

  成交量走低,是不是楼市到“拐点”了?现代快报记者发现,经过连续大卖,南京楼市部分地区确实有楼盘“人气下滑”。在热门板块江北,不少楼盘都反映,售楼处的来访量变少。在城东,个别楼盘甚至花钱雇市民到售楼处冒充看房人。不过,不少开发商表示,虽然来访量变少了,但是推盘依然不够卖。“打个比方,原来一套房子五六个人抢,现在一套房子三四个人抢。”有开发商这样说。

  在热门区域和热门楼盘,买房难依然是普遍现象。以当前最热的河西南部为例,即将开盘的某楼盘,200多套房被传出有2000多人要买;生怕前来的买房人太多,前几天有一家楼盘选择晚上偷偷开盘;还有一家楼盘,开发商提出认筹金100万元,而之前河西的认筹金普遍是50万元。有买房人调侃,过去100万能买套房,现在100万只能认个筹。

  成交量低,还有个重要的情况是推盘量变少了。

  多家开发商反映,一方面四五月份旺季里推盘量大,导致暂时新货源跟不上;另一方面物价局开始执行比较严格的限价举措,物价局同意的价格与公司总部的要求存在较大差距,因此很多开发商在物价局与公司总部之间来回沟通。

  “6月份成交量减少,很多楼盘价格被限,表明市场开始退烧。”南京一家地产研究机构人士认为,但由于物价部门的限价因素,导致不少人认为很多楼盘“卖便宜了”,因此仍有很多楼盘在抢房,这也延缓了市场调整。预计三季度的楼市成交量依然不会低,而短期内仍看不到房价下降的理由。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