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文艺演出《信仰之光》举行

2016年06月30日 16:16:15 | 来源:江苏广电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文艺演出《信仰之光》今天在南京举行。

  本场演出分为“序:诗与歌《七一颂歌》”、“第一篇章:忠诚·不变的信念”、“第二篇章:担当·崇高的使命”、“第三篇章:为民·赤诚的情怀”和“尾声:诗与歌组合《信仰之光》”等五部分,用配乐诗朗诵、独唱合唱、歌舞等丰富的形式,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的光辉历程,讴歌了共产主义信仰的坚定力量。话剧《雨花台》、歌剧《江姐》、和歌剧《洪湖赤卫队》等优秀文艺作品片段,在本场演出中得到了集中呈现。《囚歌》、《我的自白书》和《可爱的中国》等耳熟能详的革命诗篇,也一次又一次地震撼现场观众的心灵。

  表演艺术家张家声说,当自己朗诵方志敏作品的时候,仿佛在倾诉他本人的思想和情感,告诉大家人应该怎么活着。

  观众王玉珠是一名普通的党员,她说,始终要坚定党的信念,虽然退休了,但是思想不能退休,要发挥党员的优秀带头作用。

  江苏,是中国共产党最早建立组织并开展活动的地区之一,江苏儿女为党的发展壮大作出了巨大牺牲和卓越贡献。在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征途上,也留下了江苏广大共产党员不可磨灭的功勋。《信仰之光》用穿越时空的画面和声音,祭奠中国工人运动的杰出领袖邓中夏等牺牲在南京雨花台的英烈。演出现场也请来省内优秀共产党员和时代楷模代表,与观众一起分享"七一"喜悦,倾诉对党的忠诚和热爱。

  《信仰之光》总撰稿人李朝润说,这场演出结合了雨花精神,特别是把中国共产党历史重新回顾了一下;力求把它的思想内涵挖得更深一些,有一个新的形式,新的面貌,展现一个永远不变的主题,就是跟着党走向更加光辉灿烂的未来。

  《信仰之光》演出播出时间:江苏综艺频道7月1日晚8点,江苏卫视频道7月1日晚10点。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