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强版”暴雨或来袭 谨防滑坡

2016年06月28日 14:14:39 | 来源:江南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自打入梅以来,无锡的雨总是不带任何酝酿,暴力且直接。继上一轮暴雨过去不久后,昨天无锡迎来新一轮强降雨。气象专家称,这有可能是入梅后持续时间最长的“超强版”暴雨。为此,气象部门昨已拉响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黄色预警,并提醒市民谨防城市内涝。

  “暴力梅”再度升级为暴雨

  昨天一早,熟悉的雨水又回归了,下得很卖力,一整天也不带停歇。在降水量分布预报图里,无锡被拉出了深蓝色的降水带。从市气象台了解到,截至昨天下午4点,无锡累计降水量达到36.8毫米,江阴、宜兴的累计降水量分别达到48.6毫米、21.8毫米。不过,这还没有完结,随着梅雨带还在南压,未来南部地区降水将发威,其中宜兴的雨量也将迎头赶上。

  受梅雨带南北摆动影响,这场雨会一直持续到29日白天,预计过程降水量可达到60—100毫米,局部150—200毫米。就在今天,“暴力梅”要再度升级了,无锡将出现暴雨,局部大暴雨。很有可能出现积水、能见度极差的情况,小伙伴们上班一定要早点出门,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开车的朋友,千万小心慢行。

  7月前不必担心高温君

  和前几次梅雨相比,这一次的雨势不算最强,但胜在耐力足。昨天,市国土资源局与市气象局联合发布2016年度第1号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受强降雨影响,预计6月27日14时至6月30日24时,惠山区、滨湖区、锡山区,江阴市华士镇、顾山镇、月城镇、南闸镇、临港街道,宜兴市西渚镇、张渚镇、太华镇、湖

  父镇发生滑坡、崩塌地质灾害的风险较高,请以上地区相关部门加强巡查,注意防范。

  受到降水的影响,这几天无锡的气温断崖式下跌,最高气温降了近10℃。昨天,无锡的最高气温仅有22.8℃,让习惯穿了夏装的小伙伴感觉凉飕飕,像是微凉的春日。气象专家表示,这也是夏天罕见的凉爽,主要是冷暖空气对峙,梅雨带又刚刚好在我们上空,就会雨水连绵、气温也随之下降。目前看来,一直到7月来临前,最高气温都在30℃以下,大家不用担心高温。但随着7月的到来,副热带高压势力会逐渐加强,气温也将反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