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前驻台官员:台湾“入联”的可能性为零

2016年06月24日 07:11:00 | 来源:环球时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台湾今日新闻网23日报道,台湾民意基金会当天公布最新民调,高达84.8%的受访民众赞成台湾应积极加入联合国。不过美国前驻台官员认为台湾“入联”的可能性为零。

  这项民调是台湾民意基金会委托山水民调,于6月19日到6月21日,以电话方式访问全台湾20岁以上民众,有效样本数为1077人。民调结果显示,有高达84.8%民众赞成台湾应积极加入联合国,其中非常赞成者就达54%,仅10.5%不赞成。台湾民意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说,这种支持强度在一般民意反应中极为罕见。

  不过对于这一民调,有岛内网友表示质疑,“这种民调有什么意义?就是一群白痴做的自嗨民调,不如干脆做一个民调,调查要不要政府让民众只拿钱不工作!”也有人在脸谱上留言说,在台湾当前日益紧缩的国际空间下,还想谈“入联”,太不切实际了。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美国在台协会(AIT)前执行理事施蓝旗日前表示,台湾在可见的未来,成为联合国会员国的可能性是零。台湾持续投入政治资本,寻求成为联合国会员国毫无道理,就像已经一头撞在砖墙上,还继续撞,结果事情没做成还自伤,避开这道墙,才是明智做法。

  高雄应用科大前校长吴建国在《联合报》上撰文称,蔡英文上台后,大陆官方密切观察的一个指标,就是蔡英文当局会不会恢复马英九时代已停止的加入联合国活动。如果恢复,大陆的外交制裁将全面启动。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