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人挺住!今天体感温度40℃

2016年06月22日 07:09:57 | 来源:现代快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资料图

  “梅疯子”昨天登场刷足了存在感,电闪雷鸣特效全开,在江苏四处撒野。早高峰时,南京成“堵”城。好在雨也只下在上班路上,随后转战宿迁、淮安、扬州、盐城一带。江淮之间地区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今天仍是沿江苏南雨大些。湿度大,温度也高。今天江苏最高气温30到33℃,体感温度最高可能超40℃!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岑

  昨天盐城东台雨最大

  江苏18地发布暴雨预警

  昨天早上,梅雨如约而至,8点前后南京电闪雷鸣、大雨如注,地上“绽开”一片片水花。早高峰时,很多上班族堵在了路上。上午9点以后,南京的雨渐渐小了,只偶尔飘毛毛雨,下午甚至出了会儿太阳。梅雨性子这么好,下一场雨就算玩够了?其实是窜到别的地方发威了。

  江苏气象统计,昨天上午6点到下午6点,12小时内,盐城东台雨最大,累计雨量达到131毫米,是大暴雨。扬州宝应雨量107毫米,也在大暴雨范围。此外,宿迁、淮安、泰州的雨都不小。预报员说,江淮之间普遍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截止到昨晚6点,江苏有18个市、县发布了暴雨蓝色或黄色预警信号。

  江苏气象昨晚发布,宿迁、淮安、盐城、扬州、泰州等地的部分地区已出现50毫米以上的降水。

  今天沿江苏南雨大

  明天淮北大到暴雨

  今天出门还是要带伞。虽然南京气象台预报今天以阴天为主,局部有雨,但江苏气象说,沿江苏南地区仍然雨偏大,阴有阵雨或雷雨,中雨为主局部大雨。

  中央气象台也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预计到今天20时,江苏大部、安徽中部等地有区域性大雨或暴雨,其中,江苏中部偏东地区局部有大暴雨,24小时累计雨量有望达到100到120毫米。

  明天主雨带就摆到北边了,沿江苏南多云为主,淮北地区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提醒大家注意防范,特别是上下班路上。

  江苏今天最高33℃

  体感温度可能超40℃

  昨天是夏至节气。历史上的夏至节气,南京平均气温在26℃左右。夏至不仅意味着梅雨到了,也是炎热时节到来的标志。昨天,中国气象频道一张体感温度排行表在网上流传,其中标注南京今天最高温度33℃,体感温度可达43℃。这么高的温度,可信吗?

  现代快报记者从南京市气象台了解到,今天最高温度确实在32到33℃之间。预报员表示,如果湿度较高,确实有可能达到43℃。“体感温度,从字面理解就是个人的感受,与个体身体素质有关。比如有人散热快、有人体质弱,感受就不一样。”他表示,此外,空气湿度、是否有云、风大不大,也会影响体感温度。

  昨天早晨,南京的湿度就达到90%以上,白天虽是阴天,但城区一带湿度也在80%以上。气象台预报员预计,今天的湿度在60%以上。中国气象局网站昨天也科普了体感温度相关知识,记者查询其公布美国NOAA炎热指数表,气温33.3℃,湿度60%,体感温度可达40.6℃。大家要做好防暑降温的准备。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多云到阴,局部有阵雨或雷雨,西南风3到4级,25~33℃

  明天 多云到阴,局部有阵雨或雷雨,25~33℃

  后天 阴有阵雨或雷雨,26~30℃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