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西瓜争霸赛”惊现“瓜坚强” 快来认识一下今年的“瓜王”

2016年06月12日 11:27:00 | 作者:沈春良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月11日,在盐城市举办的“精品西瓜争霸赛”上,东台某公司的许鹏脚穿皮鞋双脚站在送评的“全美4K”西瓜上,让现场观众一个个惊讶不已!据许鹏介绍,他们公司种植的西瓜上能站100公斤的壮汉,而且甜度还能达到16%。而一般西瓜的甜度在12%左右(西瓜甜度一般按蔗糖甜度为基数计算,如12%即为蔗糖甜度的12%)。

  以往东台的“爆炸瓜”很出名,“爆炸瓜”常常在选购运输过程中,不小心就能炸裂开来。而这种“瓜坚强”为什么会如此“坚强”?是不是瓜皮比较厚实呢?面对大家的疑问,许鹏现场把自己刚刚踩在脚下的西瓜剖开让大家品尝。众人看着薄薄的瓜皮、吃着甜蜜的瓜瓤,不由得啧啧称奇。据了解,这种西瓜不会被踩烂是因为水份足、肉质坚韧。许鹏介绍说,一般西瓜的破损率在4%到6%,而他们的“全美4K”能够100%从田头送到餐桌。这种瓜耐储存、方便运输。据介绍,该瓜的品种是从日本引进改良而成的,目前他们的种植基地近一千亩,除了在周边地区销售外,向南销到广州、香港等地,向北销到北京。一只约8斤重的“全美4K”西瓜在香港卖到150港币,约合人民币130元。

  在盐城市举办的“精品西瓜争霸赛”上,许鹏的品牌西瓜获得了“瓜王”称号。据了解,在今年5月,该“瓜王”就已经在北京举办的全国西瓜擂台赛上拿过“冠军”。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