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龙舟大赛 500名中外健儿濠河上劈波竞技

2016年06月10日 15:17:00 | 作者:董秀芳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十里濠河摆开战场,两岸观众呐喊助威,今天,南通举办濠河国际龙舟邀请赛,来自国内外18支代表队500名健儿在千年濠河上劈波竞技。

  荔枝新闻记者上午在比赛现场看到,南通北濠河宽阔的水面上,红色的浮标分出四个航道,四艘龙舟比肩而立。随着一声令下,22只船桨一起下水,健儿们身体前倾,奋力划浆,船只象离弦之箭,劈波斩浪,冲向终点。船上鼓点激越,岸上喊声震天,河中浪花飞溅, 500米的赛道,转眼征服。米歇尔和她的队友是来自澳大利亚的“龙舟粉”,刚刚在北京举办的某龙舟赛上获得银奖,这是她们第一次来南通参赛。她说,她已经划船6年,“我觉得参加龙舟赛既能够锻炼身体,又能够到世界各地旅游,非常好。我们刚刚在北京的赛事上获得银牌,这次也会尽全力夺奖。”

  家门口的国际赛事,南通的市民自然不会错过,濠河两岸,观众如潮如堵。孙先生全家出动,早晨4点半就来到比赛现场,占据观看的有利地形。他告诉记者,端午划龙船是中国的传统习俗,这些东西就应该让孩子们知道,让优秀的传统文化传承下去。

  据介绍,本次已是南通第三次举办国际龙舟邀请赛,18支代表队来自英国、伊朗、加拿大、澳大利亚和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比赛分为500米直道竞速赛和5公里绕圈计时追逐赛。南通市体育局副调研员程海滨表示,南通濠河是一条保存得非常完好的护城河,在千年濠河上举办比赛,是为了向世界宣传环保;同时龙舟大赛是一项群众喜闻乐见的传统赛事,在端午节期间举办,既增添节日气氛,也推广了具有“体育之乡”特色的赛事。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