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10岁男童偷车与警察“交火”被击毙

2016年06月04日 20:24:24 | 来源:新华社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据巴西环球网报道,当地时间2日晚,圣保罗两名男童偷车后被巡警发现,双方展开追逐并“发生枪战”,其中一名10岁男童被警方开枪打死,另一人被捕,事件发生后震惊巴西全国。

  巴西军警说,2日晚7时左右,一队军警在圣保罗南区街道巡逻时发现两人偷车,双方遂展开追逐,嫌疑人在驾驶所偷车辆逃跑过程中失控并撞上一辆公交车。随后,在警察试图接近被盗车辆时,车内人员开枪反抗,警方遂予以还击,导致车内男童中弹身亡。

  警方说,他们当场拘捕了另一名11岁男童,当时他手中还拿着一把手枪。这名11岁嫌疑人承认两人当晚原计划持枪抢劫一家商店,但后来发现附近停有一辆没关车窗的汽车,因此临时决定将车偷走。他还承认两人在逃跑过程中曾对警察开枪。

  巴西少管所接纳人员的最低年龄是12岁,因此这名11岁男童在被问讯后已获释,由其母领走。这名母亲说,孩子的父亲正在坐牢,自己平时根本管不住儿子。

  被射杀孩子的母亲非常悲痛,她表示不相信儿子会对警方开枪,怀疑军警违规执法。熟悉死者的邻居也纷纷表示难以置信。一名邻居说:“他一直老老实实靠擦鞋谋生,连填饱肚子都困难,哪来的钱买枪?”

  这一事件在巴西国内引起高度关注,未成年人犯罪和军警“草菅人命”等话题重被提起。死者辩护律师说,死者是否曾在逃跑过程中开枪仍有争议,他怀疑警方曾诱导口供。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