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创新发展推动扬州迈上新台阶

2016年06月01日 14:43:52 | 来源:扬州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本报讯(记者 锦岭)昨日,省委书记罗志军来扬调研创新创业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营造更好的创新创业环境和氛围,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的热情和活力,结出更多的创新创业成果,让更多百姓特别是年轻人通过创业就业、通过创新实现自己的致富梦想与“中国梦”的有机结合。省委常委、秘书长樊金龙,市委书记谢正义、市长朱民阳、市政协主席洪锦华等陪同调研。

  坚持创新发展推动扬州迈上新台阶 (上接A1版)罗志军首先来到广陵新城的“中国创谷”,全面了解我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情况。 “中国创谷”是我市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具体实践,是围绕推动文化创意、互联网应用、科技研发等新兴产业发展,为广大中小企业及创业者提供全方位创新创业支撑和服务的特色产业园区。该园区于2015年4月正式建成运营,目前一期项目创谷大厦9000平方米孵化载体全部投入使用,已累计入驻各类创新创业企业58家,储备各类创新创业项目达200家以上;“中国创谷一站式全要素孵化平台”被认定为2015年度国家火炬计划项目;2015年,园区内年销售额5000万元以上企业达4家、1000万元以上企业7家,完成税收超过5000万元。下一步,该园区将全面启动二期15万平方米项目。

  罗志军详细听取了“中国创谷”规划建设情况的汇报,并给予肯定。他还先后走进扬州自然墙绘、扬州方糖网络科技、鹰才体育文化发展公司、游奇信息科技、江苏智途科技等企业,面对面、零距离地了解企业产品、运营等情况,并与创业者亲切交流。在扬州方糖网络科技公司,罗志军饶有兴趣地拿着该公司研发的网络数据传输产品,关切地询问“有没有与电信、移动部门合作?”“产品市场前景、销售情况怎么样?”。他说,创业创新关键是要寻找到一个好项目,充分挖掘市场,企业发展就有了潜力和后劲。“你们是哪个大学毕业的?是扬州本地人吗?”得知公司经理王梦凡是扬州高等职业学校计算机专业的毕业生时,罗志军高兴地说,“创业者不分出身,职校毕业生只要肯努力善创新,一样能干出成就来。要大力发展高等职业教育,培养更多的‘大国工匠’。”罗志军勉励王梦凡要更加钻研,不断地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和创新发展的本领,把企业规模越做越大。江苏智途科入驻“中国创谷”后迅速发展成为一家专业从事地理信息系统开发及应用服务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先后与高德软件、百度地图等行业领军企业建立合作关系,2015年4月,该公司成功登陆“新三板”,目前拥有员工1200人,年实现主营收入1亿多元。公司董事长何小军表示,企业将加大创新力度、搞好资本运作,力争在创业板上市。罗志军听后很满意,他说,企业是创新的主体,其核心是人才;企业要通过引进、培训等多种途径,集聚各类专业人才,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持续动力。

  日前,我市顺利通过国家财政部等五部委组织的竞争性评审,成功入选第二批国家“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城市示范”(“两创示范”),未来3年将获得中央财政高达6.6亿元专项扶持资金。罗志军在调研中对此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让创新创业成为发展的强大动力,要瞄准正确的目标,抢抓各类机遇,营造良好的环境,特别是各级党委政府要创新体制机制,积极主动地为小微企业及创新创业者提供政策和服务。扬州这次成功争创全国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城市示范就是做好环境的典型。希望扬州要已取得成绩的基础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不断努力,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环境和氛围搞得更好,进一步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的热情和活力,结出更多的创新创业成果,让更多百姓特别是年轻人通过创业就业、通过创新实现自己的致富梦想与“中国梦”的有机结合。

  随后,罗志军还来到李宁体育园、廖家沟城市中央公园、马可波罗花世界,察看我市城市公园体系建设情况。在李宁体育园,罗志军详细了解公园规划建设、运营管理等情况,得知体育园已经成为扬州市民和周边企业员工休闲健身运动的好去处时,罗志军高兴地说,这既是现代服务业项目,也是全民健身的场所;既有公益性,也与市场相结合,很有发展生命力,对推动扬州城市现代化和市民健身健康起到很重要的作用,希望体育园发展好,争取在江苏其他城市再复制。

  调研期间,罗志军还对我市换届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这几年,扬州市四套班子团结一致、齐心协力,突出抓好产业发展、重大项目建设不松手,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显著。他强调,扬州要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和要求,认真做好换届工作,选出好班子、换出好风气,一任接着一任干,推动全市各项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省委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陈建刚,省经信委主任徐一平,市领导丁纯、张跃进、陈扬、姚苏华、许建树、孔令俊、陈锴竑、陈卫庆等参加相关活动。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