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真核乃决赛之王 2夺足总杯穆帅来他不能走

2016年05月22日 07:56:47 | 来源:腾讯体育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曼联真核乃决赛之王 2夺足总杯穆帅来他不能走

  马塔高举奖杯

  腾讯体育5月22日讯 曼联问鼎足总杯,最幸福的人也许是马塔,因为他是红魔队内仅有的两夺冠军的球员。这个冠军驱散了他无缘欧洲杯名单的糟糕心情,至于西班牙人在曼联的未来,恐怕得由他在蓝军时的主帅穆里尼奥决定了。

  足总杯决赛的常规时间,马塔几乎成了比赛的主角。第78分钟水晶宫的进球,在庞切昂小角度射门时,是他补防过来拼命想要封堵,当然没有起到作用。第81分钟曼联的进球,更是由他亲自打入:费莱尼胸部停球,正好赶上他的左脚,进球水到渠成。这是马塔本赛季的第10个各项赛事进球,当然也是最重要的一个。

  曼联上一次夺得足总杯冠军是2004年,那时鲁尼和卡里克都还未加盟,而如今他们已是队内资历最深的正副队长。别说他俩,红魔全队几乎没人拿到过足总杯冠军,只有马塔一个人,而且还是在切尔西(拉米雷斯打入本队第一球。

  别忘了还有2012年欧冠决赛,他角球助攻德罗巴第88分钟扳平拜仁;2013年欧联杯决赛,他先脚后跟妙传国王杯,而在决赛中,正是他开场第4分钟就为蝙蝠军团破门得分。所以,只要是俱乐部的杯赛决赛(共5场),他要么助攻,要么进球,堪称“决赛之王”!

  这么宝贵的球员,怎能卖掉?人们期盼,即便将他从切尔西卖到曼联的穆里尼奥成为新帅,马塔也能留下。拥趸们不只欣赏他在球场上的妙传,在关键时刻的破门,还会因他亲笔写下、从不爽约的“周记”感到暖心,每当他在文章结尾写下“抱抱(Hug)”时,魔蜜也会在心中回应:抱抱,马塔叔叔。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