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宁薰衣草绽放 游客可自炼精油

2016年05月07日 08:59:00 | 作者:lxjsnj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记者今天(5月7日)从南京江宁区委宣传部获悉,谷里“大塘金”旅游村前几年引进的西班牙和法国薰衣草品种目前已进入盛花期,而去年刚引进的新品种新疆“法国蓝”也将在5月下旬全面开放,新老品种薰衣草的渐次绽放,不仅延长了花期,更把南京小“普罗旺斯”装扮得更好看、更吸引人。

  除了西班牙和法国薰衣草品种,去年刚引进的200多亩新疆“法国蓝”也是“不甘寂寞”,呈现出一簇簇淡淡的紫色。相比西班牙品种,新疆“法国蓝”品种花期较晚,到五月下旬才进入盛花期,今年六月底之前市民都可以欣赏到。

  据工作人员介绍,去年新种的薰衣草出油率比较高,一般提炼精油都是种植这个品种的薰衣草,到盛花期的时候,游客过来还可以参与到提炼精油的过程,就是采摘一部分薰衣草长穗下来,可以让他去自己提炼精油。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