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家乡年轻不?全国“最年轻”城市苏州位列第三

2016年05月04日 08:25:14 | 来源:新华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青年节前,QQ大数据发布《全国城市年轻指数报告》。这份涵盖300个城市的报告显示,苏州年轻指数为81,位居“最年轻”中的第三名,仅次于深圳的89、温州的82。

  QQ有8.53亿月活跃用户,其中90后超过六成,是国内年轻用户最多的社交平台。该报告以QQ平台数据为基准,通过16-35岁群体在城市人口中的占比、该群体在城市间的流动比率等多项数据,计算出城市年轻指数。其中,一线城市平均年轻指数为79,二三线城市该项指标分别为74和69,呈下降态势,其年轻人口平均净增率同样呈递减状态,分别为7.97%、4.78%和1.24%。

  “最年轻”20个城市中我省仅苏州上榜,年轻人口净增率为11.48%,而深圳、温州分别为22.53%与17.11%。在二线城市年轻指数榜单中,南京位列十六,年轻指数为75,年轻人口净增率为5.01%;无锡居于第二十四位,但年轻人口净增率为-6.46%,即流出率高于新增率。三线城市中,盐城、南通、常州、徐州年轻指数均为68,年轻人口净增率分别为12.96%、1.21%、-10.57%、-8.69%。从年龄看,95后最“爱折腾”,属年轻人口流出高发群体,男性流动率明显高于女性。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