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创历史成亚洲第一人 距大满贯仅差一步

2016年05月01日 07:44:25 | 来源:网易体育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世锦赛首场半决赛,丁俊晖经过四个阶段的鏖战,以17-11击败苏格兰45岁老将麦克马努斯,成为中国乃至亚洲历史上,首位打进世锦赛决赛的球手,距离三大赛大满贯荣誉只差一步。

  亚洲斯诺克历史上,此前从未有人打进过决赛,算上丁俊晖本人,亚洲此前共有四人次有机会打进决赛,但这四次全部失败。上世纪90年代,泰国球王瓦塔纳两次打进世锦赛四强,1993年半决赛9-16败给吉米-怀特,1997年半决赛则以13-17负于台球皇帝亨德利

  进入21世纪,瓦塔纳逐渐从巅峰滑落,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和丁俊晖相继崛起。2006年世锦赛,傅家俊打进四强,半决赛面对2002年世锦赛冠军艾伯顿,在9-15落后的情况下,顽强追至16平,但最终还是16-17惜败功亏一篑。2011年世锦赛,丁俊晖首次打进四强,半决赛与特鲁姆普上演对攻大战,15-17失利止步半决赛。

  本届世锦赛前,丁俊晖排名跌出前16,需要通过三轮资格赛才打进正赛,不料恰恰是因为打了资格赛,让丁俊晖对长局赛制更为适应,跻身正赛后越战越勇,首轮10-8力擒古尔德,第二轮13-10力克特鲁姆普,1/4决赛13-3提前一个阶段结束比赛淘汰马克-威廉姆斯。半决赛面对45岁苏格兰老将麦克马努斯的挑战,丁俊晖首阶段6-2领先,第二阶段被对手追上2局以9-7继续占优。第三阶段丁俊晖重新将优势扩大到4局,14-10拉开分差。最后一个阶段,丁俊晖再拿3局,最终17-11淘汰麦克马努斯,迎来职业生涯的突破打进决赛。

  这样丁俊晖就成为历史上,第一位打进世锦赛决赛的亚洲球手,成为中国乃至亚洲的斯诺克第一人。在拿到11个大型排名赛冠军后,终于迎来了世锦赛决赛的机会。作为两届英锦赛冠军和一届大师赛冠军,丁俊晖独缺一个世锦赛冠军,若能在决赛中再接再厉站上对手,就将成为中国乃至亚洲历史上第一个大满贯得主,也是80后第四位大满贯以及历史上第11位大满贯得主。

  另外一场半决赛,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面对塞尔比,若能战而胜之将成为亚洲第二位打进世锦赛决赛的球手。如果傅家俊和丁俊晖能胜利会师,这将是中国乃至亚洲斯诺克最为荣耀的时刻,希望两人可以共同翻开新的篇章。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