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坐网约车 警察蜀黍教大家熟记安全防范

2016年04月23日 18:13:00 | 作者:lxjsnj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不管去哪,出门前,手机点点,约车上门,这已经成为越来越多市民的出行习惯,但乘车安全问题不容忽视。

  荔枝新闻记者今天(4月23日)从南京市公安局获悉,滴滴打车的运行大数据显示,南京是所有城市中拼车意愿最高的城市,有近七成的乘客接受拼车出行。搭乘网约车出行,大家最关注的就是安全问题。在此,南京警方提供几条乘坐网约车的安全防范小提示,希望大家出行愉快,出入平安:

  1、记下车牌和司机信息给家人。一个人出门,即使是坐正规出租车,也要把车牌号和司机的信息记下来,并发给朋友或者家人。上车后给自己的朋友打电话或者微信语音,在通话中“恰巧将自己所乘车辆的信息”告知朋友。

  2、上车坐司机后面的位置。上车一定要坐司机背后,单独一人最好不要坐在副驾驶位置。在司机背后的位置,如果司机产生歹念,发动袭击最不方便。

  3、不跟不认识的人拼车。深夜女子单独乘车,应提高警觉,随身不要携带大量现金及贵重物品。同时尽量避免拼车,因为这些看似拼车的人,可能和司机是一伙的。

  4、到大马路上再打车。最好走到大马路上去拦行驶中的空车,不要打停在路边或者在偏僻、阴暗路段的车,避免遇到借用出租车蹲点的犯罪分子。

  5、随时注意行车路线。很多人上车后就自顾自地玩手机听音乐,甚至有困意就睡觉,在夜间单独坐车的情况下,要避免这种行为。上车后要打起精神,注意观察司机驾驶的路线,发现不对随时在大马路有人的地方喊停车。

  6、第一时间求救报警。如果遭到不法侵害,要保持冷静,寻求时机向路人帮助,也可以第一时间报警,记住对方体貌特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