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旅行社包车”原来是黑车!

2016年04月18日 07:14:14 |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眼下正值旅游旺季,南京各大景区都迎来了大量的外地游客。南京交通部门在近期的巡查过程中发现,有一些非法营运车辆为了招揽客源,打起了旅行社包车的幌子。外地游客因为搞不清楚状况,屡屡被骗。

  南京交通部门的执法人员在中山陵景区附近巡查时,发现一辆私家车涉嫌非法营运,便将其拦下检查。驾驶员表示:他这是旅行社的车辆,而车上的四名外地游客也替驾驶员澄清,自己是通过旅行社包的车,并非是黑车。    

  执法人员:一趟行程是多少钱包车?-400块钱。    

  执法人员:玩一圈是去哪几个地方?-就三个地方,中山陵,雨花台,南京博物院。全程玩完以后送到南京火车站。    

  执法人员进一步调查,却发现诸多疑点。一般情况下,旅行社的车辆不太可能挂私家车牌照。其次,驾驶员收费后给外地游客出具的是没有旅行社印章的收据。更让执法人员哭笑不得的是,外地游客说,驾驶员曾向他们表示,400元的包车费用很便宜,这里面还涵盖了中山陵、雨花台及南京博物馆的景点门票费用。这三个景点目前都是免费的。有点欺骗和误导乘客的意思在里面。    

  得知这一情况后,四名外地游客才回过神来,表示愿意配合执法人员调查。据了解,这辆私家车实际上属于南京中央门附近的一家旅店。四名外地旅客住店退房时,曾向旅店表示自己想包车,这时旁边一名自称是旅行社导游的男子便向他们推荐了这辆所谓的旅行社车辆。现在这辆非法营运的私家车将面临5千到5万元的罚款。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