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报志愿也有专业软件了 大数据分析告诉你该填什么学校

2016年04月17日 17:53:00 | 作者:蓝色的屏幕 陈艳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每年的高考中,除了比拼成绩,填写志愿也需要学生具有大智慧。如何通过大数据,运用对考生的性格、能力等分析,来指导考生和家长填报志愿呢?今天,4月17日下午,一款特别的“高考志愿填报软件”发布会在南京举行,这款软件不仅可以实现模拟志愿填报,还发布更多高校专业的信息,让学子们掌握全面的招生消息。

  荔枝新闻记者了解到,这款名为“智高考”的志愿填报软件由广东全通教育研发,主要面对复杂的高考政策变动、严峻的填报形式,为考生和家长解决志愿填报、信息查询的各方面问题。

  研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全国每年参加高考的学子达数百万,而各地高校总数超过1200所,学科门类多达600多个,可以说高考志愿填写也是个极其庞大的系统,需要做好充分的准备才能将考生们的分数价值最大化,上到满意的大学和专业。不过往往老师在报考志愿方面并不能给每个人准确意见,考生和家长的信息也掺杂有各式各样的感性因素,所以总会出现考生对自己录取的专业并不满意的现象。“随着科技的发展,我们意识到可以通过大数据来解决这一问题,将考生的分数价值最大化。首帮助家长和考生走出解读、备战高考及填报志愿中遇到的困难。”

  据了解,“智高考”软件包括了专家指导课堂、高考志愿模拟填报等内容,还可以根据考生性格、兴趣、意向专业等个人数据,分析出结果来指导志愿填报。“大数据”可能比你更清除你适合的专业与学校。目前这款软件已经在17个省份、100多座城市近5万所学校中使用,注册用户达到4000万人。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